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借势"四月八"姑娘节 让游客过"竹"瘾

发布时间:2018-05-22 11:42: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向云峰 刘三祺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2日讯 2018湖南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暨竹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幕。记者发现,本届节会最大的亮点是按照“文化为产业搭台、产业为扶贫服务”的办节思路,借势四月八姑娘这一活动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关注度,在节庆活动中突出注入竹元素,在重点展现绥宁苗侗文化的同时,着力提升绥宁“中国木竹产业园”和“中国竹子之乡”的知晓率、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绥宁楠竹产业持续做大做强,继续以土货节为载体推广绥宁土特产品让游客过“竹”瘾。

记者发现,在5月21日晚举办的“姑娘宴”上,14道菜肴均以干湿不一、不同季节、不同品种的竹笋为原材料进行加工造型,让与会嘉宾过“竹”嘴瘾,餐具中的筷、盘、杯、碗、碟、筒以及小赠物均为竹制品。

而本届姑娘节的竹产品展览会,也让四方游客过“竹”眼瘾。竹源展示区域主要展示绥宁竹子发展的历史、竹子的基本概况等;竹艺展示区域主要展示各种竹工艺制品以及相应的竹文化产品,展示竹食品、竹工艺、竹刻、竹雕、竹文物、竹家具、竹餐具、竹滑板等竹产品;竹风展示区域主要借助竹子高风亮节的气质,结合当下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出优良传统美德的氛围,展示和竹文化有关的书法、绘画、诗词等作品;竹缘展示区域主要以商务洽谈为主,主要展示当地的招商政策。

记者注意到,本届姑娘节的“湘西南土货节”,在主要展示区内,包括绥宁在内的广大湘西南地区的农特产品、旅游商品、民俗工艺品,均打出了“环保、健康”牌,意在促进乡土旅游商品和土特产品销售,推动本地农特产品走出原产地、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土货节展出更多的“绥宁品牌”包括黑米饭、万花茶、东山花猪、青钱柳茶叶、贵太太茶油、脱水蔬菜、腊制品、土鸡蛋、土布鞋、土蜜蜂、苗家剪纸等绥宁土特产、传统手工艺品以及电商产品等,让游客过“竹”购瘾。

“看到这些家乡特产,不仅升腾起浓浓的乡愁,作为绥宁的游子,更感受到了本届姑娘节‘诗与远方’的完美融合。”从厦门回家过节的苗家女杨女士对记者如此感慨。


(刘佑祥 向云峰 刘三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