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郭固权:到2020湖南力争旅游总收入9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5-22 14:19: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2日讯 在2018湖南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暨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稍后旅游推介会上,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表示,湖南要从旅游资源大省迈入旅游经济强省,成为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力争到2020年实现旅游业总收入9000亿元。

郭固权认为,旅游业的大好机遇已经来临,当前,全球已经进入“旅游时代”。旅游基本实现了休闲化、大众化和社会化,成为人们的一种普遍生活方式。旅游业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成为全民参与就业创业的民生产业和综合性的现代产业。与此同时,旅游业融合发展引领转型升级成为时代趋势,各地各部门共同推进旅游业发展的大格局基本形成。

郭固权表示,从旅游业发展环境看,湖南具有“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为湖南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到2020年,湖南“五纵五横”铁路网、“七纵七横”公路网、“一纵五横”水运网、“一枢纽一干多支”航空网的立体交通大格局的形成,未来20年乃至35年,将是湖南旅游发展的黄金期。

郭固权说,湖南旅游业未来的重点任务已经十分明确,到2020年,湖南要从旅游资源大省迈入旅游经济强省,成为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旅游产业成为全省战略性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势产业、惠民富民的民生产业。到2020年,湖南国家等级景区达到400家,等级旅游度假区达到35家,旅行社达到900家,星级酒店达到600家,游客接待量达到9亿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9000亿元,对GDP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2%以上,旅游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7%左右,旅游直接就业人数200万人以上,带动就业600万人以上,旅游脱贫100万人以上。

在发展重点上,湖南将以打造长(沙)岳(阳)湖湘文化旅游走廊、张(家界)崀(山)桂(林)旅游走廊和郴(州)广(州)旅游走廊为重点突破,带动十二个旅游功能区规划建设整体推进,构建以长沙市为中心,以张家界市为龙头,以岳阳市、怀化市、郴州市为增长极,以“一带(湘江旅游带)四圈(长株潭、环洞庭湖、大湘西、大湘南)”为骨架的区域旅游发展格局。

(刘佑祥)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