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国际马拉松赛6月3日在营口鲅鱼圈开跑

发布时间:2018-05-22 16:04: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2日讯 记者今天在辽宁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3日7:30在营口鲅鱼圈世纪广场举行。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

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截止5月10日,已有18000人报名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1800人,半程马拉松3357人,迷你马拉松12348人,共有来自英国、法国、波兰等9个国家的30余名外籍运动员报名参赛。今年的马拉松还首次出现了国外志愿者的身影。目前,比赛线路、奖励办法、能量补给、交通管制与安保,沿途赛道的医疗救护等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据悉,从2011年首次举办,经过七年的培育,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从今年开始已经成为全国金牌赛事。作为一项低门槛、低投入的运动项目,跑步在普及运动习惯、增强市民体质上,具备先天的优势。通过举办“鲅马”,营口市民的健康水平和锻炼意识得到了增强,改善了市民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营口市副市长高洪涛表示,在以往赛事的基础上,今年“鲅马”将增设一条展示营口历史文化、特产美食、城市名片和休闲旅游的“鲅马大道”。同时,在“鲅马”期间,营口市将推出全域旅游的精彩线路,并举办互动式大型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地域文化展演,以及公益助跑系列活动,让外来游客和选手在比赛的同时,更能感受到营口文化及乐趣。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