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6月四川成都三环熊猫绿道6处高颜值节点亮相

发布时间:2018-05-22 17:18:05 丨 来源:成都晚报 丨 作者:罗斯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大熊猫穿起古装弹琴品茶,海陆空熊猫雕塑齐聚,还有熊猫火车书屋、熊猫夜光跑道……日前,三环路熊猫绿道19个节点中由中建三局施工的6处主题鲜明节点首次曝光。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目前这6处景观节点都在紧张地推进过程中,“古蜀风华”节点进展最快,将于5月底完成;剩余节点预计也将在6月底前陆续完成,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

“时代旋律”节点

亮点:熊猫夜光跑道

地处三环路武侯立交外侧熊猫绿道,占地7396.19平方米,绿地面积3965.22平方米。

时代旋律节点由音乐绿岛、音乐广场、音乐台阶、连接通道、音乐草坪、特色构筑物、儿童趣味岛、阳光草坪、彩虹跑道、草阶看台、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熊猫夜光跑道、特色种植池等14个元素组成。该节点以“康体休闲、艺术享受、老少咸宜、积极向上”为设计理念,打造以“音乐运动休闲“为主题的熊猫音乐休闲体育运动场。

“欧陆风情”节点

亮点:荷兰植物园

地处三环路武侯立交外侧熊猫绿道,占地8827平方米,绿地面积5571平方米。

欧陆风情节点由旱喷广场、雨水花园、生态绿岛、花池、啤酒桶小品、啤酒广场、自动售卖亭、郁金香花园、荷兰风车、儿童活动场、光彩景墙、休憩坐凳、玫瑰墙、熊猫步道、月季花廊等15个元素组成。该节点以“科普教育、游览休憩”为设计理念,展现德国啤酒文化、荷兰郁金香文化,打造以“熊猫外交“为主题的德国荷兰植物园。

“丝路万里”节点

亮点:熊猫火车书屋

地处三环路草金立交内侧熊猫绿道,占地8379平方米,绿地面积5063平方米。

丝路万里节点由船型剧场、竹质休闲构架、海陆空熊猫雕塑、休憩广场、草阶看台、演艺舞台、熊猫火车书屋、特色种植、趣味停车场、翱翔的熊猫、人行天桥、非机动车道等12个元素组成。该节点以“剧场表演,艺术享受,老少咸宜,活泼明快”为设计理念,通过民间歌舞剧及艺术表演、海陆空军事文化表达、儿童趣味活动等元素,打造具有海陆空特色的熊猫创意剧场园。

“古蜀风华”节点

亮点:古装“滚滚”抚琴品茶

位于三环路内侧清江西路和三环的交叉口。

通过熊猫与古蜀文化、熊猫与四川刺绣屏风地结合,展现出优雅的蜀风古韵。在这个节点,大熊猫穿上了古装,轻抚古琴、倒茶慢品,体现出浓浓的古雅意味。

“道风鹤鸣”节点

亮点:熊猫道士

位于三环路金泽路口。

该节点主要表达成都休闲文化、展示道教文化元素、融合天府道士熊猫的文化。大熊猫在这里穿上了道袍,变身“熊猫道士”。

“玛雅古韵”节点

亮点:墨西哥“仙人掌之河”

位于三环路天悦城外侧。

该节点以熊猫绿道为轴线,在绿道两侧打造小型场地空间,融入玛雅文化柱、特色景墙、墨西哥拱门等丰富的墨西哥文化元素,实现文化展示、科普教育和休憩功能。在场地中贯穿一条“仙人掌之河”,即沙地与仙人掌的特色植物景观,加上多肉植物种植带和大丽菊花园,展现最具墨西哥风情的植物风貌。

罗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