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导游大赛启幕 推进打造西部特色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05-23 12:54: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3日讯 22日,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文明办、总工会、团委、妇联、宁夏日报、宁夏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宁夏旅游协会承办的2018年宁夏导游(讲解员)大赛在银川市立达深航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前期选拔,来自宁夏五市和特邀院校的导游员(讲解员)及相关在校生共93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开比拼,并决出最终奖项。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晓平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喻树长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

与往届相比,本次的导游(讲解员)大赛在比赛形式、内容和参赛范围上均有创新和突破。来自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旅游学校的院校组选手将首次亮相;在赛制方面首次引入了实地考核比赛项目,由决赛成绩前十名的导游员和讲解员相互搭配,重点考核选手实地讲解、带团流程、业务规范、应急处理等多个方面的综合应用能力。

喻树长在致辞中强调,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离不开导游(讲解员)队伍的辛劳付出。近几年,宁夏旅游系统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狠抓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导游(讲解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举办这次大赛,就是要进一步展现宁夏导游(讲解员)队伍的风采,体现他们的职业尊严和社会价值;就是要让导游(讲解员)成为“宁夏故事”的扩音器,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一切皆为旅游资源,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全域旅游发展新理念;就是要树立典型、引领示范,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激励广大旅游从业人员自觉担负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历史使命。本次大赛也为导游(讲解员)和旅游专业在校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是对宁夏导游(讲解员)人才队伍一次集中检阅。

同时,2018年宁夏导游(讲解员)网络人气大赛也已正式启动。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