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高洪涛:营口将成为振兴东北的重要经济支撑

发布时间:2018-05-23 12:32: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2日讯 记者22日在辽宁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事将于6月3日7:30在营口鲅鱼圈世纪广场举行。

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洪涛出席了发布会,他对此次马拉松活动充满了期待与信心,同时,也在会上介绍了营口的特色和表达了对营口的热爱。他说,营口港是东北最大的散杂货港口,是距东北腹地最近的港口。营口更是中国北方“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是“营满欧”大陆桥的桥头堡,13条中欧班列的始终点,不但东北和来自山东半岛的货物运往欧洲从营口整合出发,日本和韩国等东北亚地区的商品也在此云集。目前营口是东北玉米、大豆、水果等大宗商品最大的集散地。除此之外,阿里巴巴东北最大跨境平台设在营口,京东等网上物流企业也云集营口,中国供销社、辽宁省供销社与营口都有深度合作。投资15.6亿元、占地34.5万平方米的汉吉斯农产品贸易公司已经开始建设。营口本地一大批涉农合作社也正形成规模。营口也正式加入“大图们倡议”组织。“现代物流+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模式在营口已初步形成。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依托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利用营口港,服务东北及东北亚地区的农产品国际交易平台将成为振兴东北的重要经济支撑。

不仅如此,营口还有很多的品牌农产品,营口大酱、营口海蜇、营口对虾、营口大闸蟹、盖州苹果等。都非常具有代表意义。特别是营口特色海鲜,卤虾爬子、卤河蟹、卤飞蟹、家炖大头宝、鲅鱼炖白菜、海鲶鱼炖豆腐烤蚬子等,绝对让你过口难忘。

营口农业的特点是品种多而全,规模和数量是小而精,品质是好而优。比如说营口大米、营口小米,曾经是清朝的宫廷御米。但由于数量有限,在“信广告、轻疗效”的市场经济中,就出现了“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局面。虽不愁卖,价格也不错,但市场品牌不够响亮。尽管如此,这不影响营口成为东北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更不影响营口打造东北农产品国际交易平台。这是由于营口特殊的地理优势所决定的。

“今年,我们主推营口的好品、好景和好味。好品就是营口的农特产品和特色工业产品,像刚才高市长介绍的营口的传统大酱,营口海蜇、营口对虾、水果等;营口好品还包括工业产品,小提琴、钢琴、蚕丝被等;好景就是推介营口的旅游资源;好味就是以营菜为主的营口特色小海鲜。我们让好的产品为营口这座城市代言,让好景观开口说话,比如营口老街,那些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建筑就是在述说着一座城市的历史;我们要让营口的特色美食香飘大江南北。将营口的历史、文化和故事通过营口名片工程赋予新的载体,新的内涵,让百姓大众摸得着,看得见,讲好营口故事,传递新时代营口声音。”中共营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静说到。

营口是一个依山傍海的地方,勤劳的营口人民创造了灿烂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相信参加马拉松的选手们在这样一座城市里奔跑,必然能够放飞心灵,迎风奔翔!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