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清晨 右手黄昏 在神奇绿洲淘洗缱绻红尘
发布时间:2018-05-23 12:46: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司马依井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左手清晨,右手黄昏,在神奇绿洲淘洗缱绻红尘。学会去爱,爱每一个偶遇而善良的人,珍惜相濡以沫的缘分,将爱恨情仇淘洗,缘来是喜,缘去是空。



岁月,游走于指尖。恍然如梦间,一个转背就是中年。一些记忆,丢失在似水流年;一些故事,沉淀成心尖朱砂;东去的浪漫还是悲歌,静静的书写在纸上。总以为这样,就能将一些执念与坚持,疏浚心路漫漫,望尽天涯……



初夏,湖南绥宁,“神奇绿洲”绽放出最美桥段:浓烈的绿铺天盖地,展现生命最盛大的华彩。玫瑰馥郁飘香、海棠艳丽无双、翠竹拔节嫩叶、小荷已露尖尖角,盈盈碧水间,尽显风韵。



最美的情愫荡漾在最美的季节,一切都那么喜悦,如一首欢快的歌跌宕在最美的霓虹,青山绿水间云清风暖,层峦迭翠中畅意舒然。左手清晨,右手黄昏,在神奇绿洲淘洗缱绻红尘。



当黄昏即将淹没白昼,坐在风雨桥头,细想漫天繁星时,巫水河被层层叠叠、次第闪亮的LED霓虹撩拨得的流光溢彩。如水月色披沥在肩,如若梦回少年,阿娇温婉似玉,浅伏于怀。呵呵,在此刻,一切前尘往事,均如山城梦幻般的夜色,繁华与平淡、甘甜与苦涩、充盈或厚重,均悄无声息。烦恼 ,如一纸泼墨,青葱也好、金黄也罢,都入了云烟。

生命需要了然和感悟,更需要祈盼和淘洗。如何让沉稳内敛驿动?如何迎接落寞,回味繁华与喧闹?错过一场花开,当然会有遗憾与心痛。哪一段会刻骨铭心?哪一段又撕心裂肺?哪一段又会缝补进生命的裂痕?拥有才是最美好的!因为你的左手,就是神奇绿洲的清晨……

绿洲的清晨是明媚的,这里的每一口空气都很清新。沿着巫水河畔的游步道慢慢行走,微风拂面、山色秀丽、柔波细碎。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悠闲、这么慢,步子原来可以这么从容、这么淡定!世事可以无常,原来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后来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这就是绿洲的清晨带给你的惊喜。

绿洲的清晨是善良的,善良得让你可以于不经意间,把自己吟成一首诗,或描成一幅画,青山为景,绿水做韵。光阴的流逝总是令人怅然,但是那些点滴的记忆却会在时间里发酵,成为每每回味都会历久弥新的幸福。于是你相信,会有更多的美好,可以从这里始发。

左手清晨,右手黄昏,在神奇绿洲淘洗缱绻红尘。学会去爱,爱每一个偶遇而善良的人,珍惜相濡以沫的缘分,将爱恨情仇淘洗,缘来是喜,缘去是空。

左手清晨,右手黄昏,在神奇绿洲淘洗缱绻红尘,让过往入梦,让来日出彩。依偎在大自然无私的怀抱中,欢喜着自己的欢喜,丰盈着自己的丰盈。

(刘佑祥 司马依井)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