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徐州市贾汪区上榜“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发布时间:2018-05-23 14:02: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赵凡凡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3日讯 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徐州市贾汪区实力上榜。“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

榜单主要评价人——中元品牌价值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方永灼介绍说,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

近年来,贾汪区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从自然的绿色,到经济的绿色,到城市的绿色,到人心的绿色,实现了百年煤城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转身,走出了一条具有资源枯竭城市特点的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效初步显现,潘安湖、大洞山、督公湖、凤鸣海4个4A级景区和卧龙泉3A级景区功能效应不断放大。先后荣获中国休闲小城、全国休闲旅游示范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等称号,大旅游格局基本形成。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的首次地方视察就来到徐州、亲临贾汪,称赞贾汪转型实践做得好,现在是“真旺”了!

“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既是对贾汪区绿色发展之路的肯定,又是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鞭策,未来的贾汪定会不断巩固和发展好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天蓝、地绿、水净成为贾汪百姓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刘涵 赵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