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河南二龙山景区被曝不具备开放条件接待游客

发布时间:2018-05-23 15:12:39 丨 来源:旅游商报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景区内道路、厕所、景点、电路、道路、停车场等必要的旅游配套服务和辅助设施正在建设或还不完善,二龙山景区竟公开对外以半价三十元的价格出售门票,招徕游客;诸多游客游玩之后,为本想放松的心情徒增了几分烦恼。带着游客的种种烦恼,记者近日对二龙山景区进行了实地走访。

3.jpg

从内乡县城经过六十余公里的山路奔波,记者来到了二龙山景区,刚要进入景区,就被一个人工栏杆给阻拦了下来,说是要交十元钱的停车费,不然不让进去,无奈记者只好交纳。

1.jpg

让人想不到的是进入景区按照标识牌导向,记者的车却来到了大门口右侧一个具有P字标识的停车场,稀疏的停着几辆车。进去才知道这哪是停车场啊,分明是一个大草坪,没有一点硬化,根本不具备停车场的资质;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停车场与景区大门之间用警戒线隔开。

2.jpg

来到了游客服务中心,记者前去买票时,服务人员告诉记者门现在收取的票是半价每人三十元,送玻璃栈道,另外收取一个人二十元的交通费用,两个人一共一百元。记者领取了门票进入景区乘坐观光车进入了汉王寨,整条街道少有店铺开门,记者进入几家营业的店铺和饭店发现并没有悬挂开业所具备的工商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等必要证件。

4.jpg

进入一座大门之后,发现景区内有好多电线裸露,当天时值下雨期间,给前来游玩的游客增添了不少恐惧和不安。在向上走进第二个换乘观光车的地方,记者看到有“前方施工注意安全的”字样存在,旁边更是堆满了钢筋、砂子、石子等建设所必要的建筑材料;路中间也架有电线,观光车从下面通过,难免不让人心中多了几分恐惧。

5.jpg

在通过南天门之后,记者看到建筑材料依然堆满了路边,在汉王庙下面的人行道上挂着这样一个温馨提示牌“景区正在建设,各种设施尚未完善,不具备开业条件,前方山高路陡,请注意安全!如出意外,后果自负!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二龙山风景区。”看到此“温馨提示”,记者不禁想问,既然不具备开业条件,卖什么门票呢?如果真有游客出了意外,将会是谁的责任?

6.jpg

在通往玻璃栈道的山路上记者注意到,景区内没有一个管理人员,山路上堆积了不少了树叶也无人清扫,给山路增加了不少滑行。更没有看到景区内的标识牌,让人不解的是来到一个亭子下面有两条路,并没有标识出来哪一条是前去玻璃栈道,给游客带来了不少迷惑。

7.jpg

让人想不到的是在景区内记者竟然见到了用所料油布临时搭建的洗手间,也没有工作人员及时清理,远处就能闻到刺鼻的气味,显得与所谓的“4A”景区格格不入。

8.jpg

往玻璃栈道走去,山路正在铺设,堆积的建筑材料、架设的钢管,还有上料用的机器,堆满了整个山路,没有一点下脚处;整个景区给人一种杂乱而无章,充满不安全之感。

好不容易来到玻璃栈道下面售卖零食的小卖铺,从小卖铺向上走去,也是正在建设,建筑材料、电线,给人一种心烦的感觉。这哪是景区啊,分明是个建筑工地;紧挨着正在建设的洗手间连最基本的水龙头都没有安装,不知道该景区是怎样对外营业的?更不知道景区是如何给主管部门递交前置性审批手续的?

就上述问题,记者见到了二龙山景区一位姓李的经理,记者把所见到的有关情况给其介绍后,李经理称我们景区处于开业和不开业的状态,各方面正在建设,还不完善,估计再过几个月扫尾之后会好点。你所说的电线,确实有安全隐患,我已经安排人在一个礼拜之内清理干净,厕所也会逐步完善。

查阅相关资料得知:今年二月份就有记者曝光该景区,称该景区“环保、国土、规划、林业、旅游、建设、消防等手续不完善,擅自开工。”目前该景区不具备开放条件,依然擅自营业,究竟是是给了其这么大的“勇气”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四十二条景区开放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听取旅游主管部门的意见:

(一)有必要的旅游配套服务和辅助设施;

(二)有必要的安全设施及制度,经过安全风险评估,满足安全条件;

(三)有必要的环境保护设施和生态保护措施;

(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一百零五条景区不符合本法规定的开放条件而接待旅游者的,由景区主管部门责令停业整顿直至符合开放条件,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

如此明确的法律法规在二龙山景区面前却成为了“一纸空文”,擅自开工建设不说,还在种种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擅自收取门票,对外开放,是谁在为这些行为开启了“绿灯”?撑起了“保护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