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携程高管解读财报:牺牲短期利益 提高服务品质

发布时间:2018-05-23 15:26: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5月23日讯 携程网(Nasdaq:CTRP)5月23日发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以下简称“财报”)。财报显示,携程网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7亿元(约合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9%;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7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200万元,上一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50亿元,同比增幅达20倍。

携程董事长梁建章、CEO孙洁和CFO王肖璠随后解读了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梁建章表示,携程境外旅游业务在2018年第一季度持续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境外旅游市场的强劲需求,携程机票预订量的增长速度是行业平均增速的两到三倍。此外,携程海外酒店预订业务第一季度也是行业平均增速的三倍。

值得注意的是,天巡在过去一个季度也呈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携程和天巡的技术共同推动了旅游产品预订量的增长。梁建章说,第一季度天巡增加了8家直接预订合作伙伴,这是携程流量增长强劲的一个原因。Trip.com第一季度票务预订量增长了三倍,携程正在稳步增加Trip.com上面的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能力。

对于用户流量方面的质询,王肖璠表示,携程的用户流量在近期重新回到正常水平,且旗下所有业务线的市场份额都在持续增长。携程目前更加专注于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会通过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来扩大在旅游市场的份额。

“ 我们决定牺牲公司某些短期财务利益,以确保用户现在能够在携程平台上获得最佳的预订体验和最高品质的服务标准。在未来每个季度的业绩会逐步得到改善,从去年年底那场风波的阴影中走出来。”王肖璠如是表示。(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