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抗战史《十四年抗战在沈阳打响第一枪》面世

发布时间:2018-05-23 15:28: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3日讯 今天,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统筹领导,沈阳出版发行集团、沈阳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十四年抗战在沈阳打响第一枪——沈阳抗战故事集》,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暨新书首发仪式。

据悉,全书约10余万字,共麟选和收集了抗战第一枪的故事、第一篇抗战宣言的故事、东北义勇军的故事等13篇对中国抗战史具有重要意义和影响的故事。故事叙述语言通俗易懂,笔法轻松活泼,将原版本厚重的历史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给广大读者。今年一月上旬,“十四年抗战”的宣传样书精彩亮相北京全国读书订货会,引起了广泛关注,并获得了一致好评。

九一八之夜,东北军部分爱国官兵违抗不抵抗命令,在北大营奋起还击,打响了中国人民抗战的第一枪;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担负救亡重任,发表了中国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反法西斯战争宣言;东北义勇军自发抗战,在沈阳地区树起了民族抗日的第一面义旗;沈阳是义勇军进行曲的起源地。

沈阳市国教办主任姜羞卉说:“尽管沈阳抗战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世界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自始自终的坚守,但遗憾的是沈阳抗战还没有在更大范围内展示其历史价值和现实地位,今天,借《十四年抗战在沈阳打响第一枪——沈阳抗战故事集》首发仪式,期待更多人关注沈阳抗战历史,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沈阳抗战故事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下一步,以把沈阳打造成抗战历史文化名城为目标,还要开展“沈阳故事会”宣讲活动,以《十四年的抗战打响沈阳第一枪——抗战故事集》为基础,在学校、社区、企业开展四个“百千万”共程,即培训百名宣讲员,组织千场故事会,达到百万普及度,使之沈阳抗战精神刻入脑记,融入骨髓。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