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南京一男子网约酒店却被带进黑旅馆 好评成骗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17:03:38 丨 来源:钱江都市报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南京的胡先生近日到杭州旅游,在火车东站附近通过美团app预订了一家名为“宜家酒店”的旅馆,一晚价值138元。而胡先生在美团显示的地址中并未找到该酒店,通过电话联系到经营者后,经营者亲自带胡先生前往红街公寓小区的居民楼内。胡先生认为该酒店实际地址与经营地址不符、人身安全不受保障,便立即报了警。

经警方调查,这家“宜家酒店”并未经过公安机关的许可,属于黑旅馆出租,经营者被予以治安拘留处罚,该“黑旅馆”处以取缔。

美团app回应:将核实处理

在了解情况后,记者发现当天依旧能够通过美团app预定该酒店,记者马上致电了美团客服说明情况,对方表示,酒店是存在的,并且有专人上传酒店信息。但对于胡先生遇到的这家“黑旅馆”,美团客服表示需要通过订单号才能查询信息。另外美团客服也表示,如果上线旅馆确实存在违规现象,被政府查封,美团也会派专人核实处理。最后,多家网络旅游预订平台下线了该旅馆。

全国各地黑旅馆危险重重

北京市通州区公安曾处罚一家“黑旅馆”,这是一栋两层的简易楼,楼内密密麻麻地被分为了70多间小屋。每间屋只有六七平方米,甚至连窗户都没有。而且住户并非全部进行了身份登记。没有经过公安机关许可,消防安全不达标,非常危险。

赣州市曾发生火车站附近锦辉佳苑的“黑旅馆”发生煤气爆炸事件,经营者将商铺改装成旅馆,在店门口用煤气烧菜的过程中发生煤气爆炸事件,给周边居民带来危险。

湖南省岳阳市还发生过可怕的“黑旅馆”杀人事件,因为旅馆违规经营,走廊上没有安装摄像头,旅馆也没有对入住旅客进行身份登记,抓获杀害三名被害者的凶手困难重重。黑旅馆的存在给不明真相的旅客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

网络预订平台审核制度问题多多

胡先生遭遇的“宜家酒店”事件背后是美团app在酒店资质审核及具体地址核实上的缺失。据了解,该旅馆是与旅行社合作,由旅行社提供所有信息资质审核,这样类似的“黑旅馆”目前平台上依旧存在。

网络预订平台的刷单、刷好评、删差评的行为也为这些“黑旅馆”助长不良风气,容易让消费者上当受骗。此次这家“宜家酒店”在美团app上有一千多条评论,艺龙旅行app上甚至好评多多。正是这样的评论背景下,让更多的旅客走进“黑旅馆”。

之前有媒体报道了丽江古城“风花雪月连锁客栈(初见店)”和“亲的客栈·丽江水墨印象店”两家客栈的美团电商业务存在“刷单炒信、自己写好评、差评随意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引发众多关注的黑龙江雪乡酒店事件也是存在价格欺诈问题,却在携程app中好评不断。这样的网络虚假营销宣传给旅客带来极其糟糕的旅行体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