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广元青川:让激情与火花点燃乡村振兴之梦

发布时间:2018-05-24 08:58: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冯小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4日讯 5月22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举办了2018年首期创新创业人才沙龙活动。来自青川本土的20多名创新创业人才齐聚一堂, 以“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解读政策,汲取知识营养;互动讨论,迸发创业激情;深入调研,研究发展良策。

作为2018年第一期创新创业人才沙龙活动,主办方对整个活动议程及课程的设计都做了精心的安排。此次沙龙活动在县委农工委负责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专题讲座中拉开序幕。讲座主要从如何利用农业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有关乡村振兴方面的政策等展开介绍,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详细讲解了农业产业发展。此次讲座,受到了创业青年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青川县农业实际,学习掌握最新政策、技术,不断把自己企业做大做强。

同时,主办方还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挂职领导就吴兴区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整个座谈会过程中,多位创新创业人才积极提问,参与讨论,从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创新创业人才们畅谈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困难、见解与心得,并对本次活动的整体效果发表自己的感想,沙龙气氛达到了顶峰。

讲座和互动交流环节结束后,组织部部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各位创新创业人才们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既能重逢老朋友,也能结识新朋友,不仅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更能明确今后的发展思路。同时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浙江省援建的历史性机遇,多学习先进经验,加强沟通和交流,为新时代青川实现后发赶超绿色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会的创业青年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希望县人才办以后能更多举办此类型的沙龙活动。

“这次人才沙龙活动,给我们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大家能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到各个地方去参观当地最突出的产业发展,也能了解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方面的最新政策。通过此次活动,我学习到了先进经验、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和弥补方向,找到了更有效、更有利的一种方式来把我们的产业做大做强,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带动老百姓一起增收致富”。青川富乐蜂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路说。

座谈会结束后,创新创业人才们还实地参观了乔庄镇张家村、凉水镇凉华村乡土人才返乡创业基地、马鹿镇燕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山泉水厂。

(冯小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