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数据>

2018年最美县域榜单出炉 四川广元青川上榜

发布时间:2018-05-24 10:36: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冯小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4日讯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文化成就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优质文旅项目推介会在文博会T8旅游创意(保税)园分会场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名列其中。

榜单主要评价人介绍说,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此次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

青川县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白龙江下游,是川、甘、陕三省结合部,素有“鸡鸣三省”、“金三角”之称。这里历史悠久,山川秀丽,气候宜人 。青川县因“其水清美”而得名,是名副其实的富氧之城、深呼吸小镇。

青川有着被誉为“天然基因库”、“生命家园”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奇峰巨石不胜枚举东阳沟自然保护区;以金丝猴、大熊猫及其森林生态为主要保护对象的省级自然保护区毛寨自然保护区;还有着看着渔船在如镜的碧波中荡漾,一起聊聊年轻时候的趣事,一起畅谈未来的生活白龙湖风景区。

 近年来,青川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已建成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面积37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1.9%,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2万个,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63天以上。

(冯小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