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河北省建立各级自然保护区45个 国家级13个

发布时间:2018-05-24 14:40: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4日讯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旅发委官网获悉,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河北省举办庆祝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25周年活动。

据介绍,自1983年建立第一批自然保护区以来,目前河北省已建立各级自然保护区45个。其中,国家级13个、省级26个、市县级6个,总面积71万公顷,在保护物种基因和维护生态平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年2月,包括京津冀在内的15个省区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获国务院批准。目前,该省已对全省各县(市、区)涉及的红线区域逐个进行分解,进行重要生态功能区、生态敏感和脆弱区、禁止开发区3大类17小类生态保护红线区域的划定。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