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益阳沅江:好"艇"亮相科博会 助力产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4 16:48: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廖文 李志坚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4日讯 记者从湖南益阳沅江市委宣传部获悉,日前,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益阳沅江市船舶制造产业园作为湖南省船舶专业园区代表参加盛会。有力地推介了“大美沅江”“魅力水城”的建设新成就,向外界展示了一个精致美丽、蓬勃向上、创新务实、奋发有为的新沅江。

据悉,在参会期间,沅江市船舶产业园制作的精美企业展牌在会场巡展,吸引了大量客商驻足观看,了解沅江游艇、沅江智造。在产业招商推介会上,船舶园与全国各地30多家客商企业代表、专业园区、军工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商洽谈,为后续双赢互利发展建立了工作感情和合作基础、与6家经贸组织达成了合作意向、与国防科大军民融合专业人才和相关军工企业代表交流了发展思路,恰谈了合作事宜。

据了解,沅江市拥有沿湖岸线一百多公里,丰富的岸线资源为发展船舶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船舶园总规划面积5.8平方公里,已形成船舶高端功能、内河船舶制造、游艇产业和船用舾装件及配套产业四大产业集聚区,集聚了船舶设计、营销、金融服务中心、游艇文化体验中心等功能。园区已有科研人员835人,拥有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7家、国家专利授权331项,技术力量强劲,已建立起完善的产学研创新体系。先后荣获“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湘商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园区”等荣誉。

近年来,园区军民融合产业迅速发展,应用于军事领域的军民两用产品有6大系列80多个产品,涉及新材料、船舶特种装备、水上执法船舶、海洋一程等多个领域。至2017年,园区企业累计提供军警船艇5000多艘,实现了“军民融合、平战兼容、寓军于民”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促进了国防建设和企业的协调发展。连续两年园区军工民品产值占园区工业总产值50%以上,军民良性互动的局面初步形成。

据悉,园区生产的豪华游艇、公务艇、商务艇畅销全国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太阳能游艇、LNG新能源动力船舶市场需求旺盛;6000马力的大型特种工程船舶、500吨级的大型自航浮吊在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频繁现身;船用军工电子产品、船舶油水分离器、污水处理器等船舶设备配套产品畅销全国,园区产品及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年签约项目近100亿元,市场口碑良好,销售持续火爆。

2018年,园区将以建设“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为契机,不断提升园区服务功能,大力发展军民融合新型产品,逐步将园区建设成为全国最具竞争力的著名船舶和公务艇生产基地、全国游艇文化之乡、中部地区具有鲜明特色的内河船舶制造基地、湖南省船舶设计研发展示中心、环洞庭湖船舶产业集群综合服务中心。

(李德辉 廖文 李志坚)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