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密山在赣旅游推介:“不一样的江湖”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8-05-25 09:48: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5日讯 昨日, 由黑龙江省鸡西市委、鸡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密山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凝望兴凯湖·打造国际旅游都市”为主题的黑龙江鸡西市·广东肇庆市夏季旅游产品暨密山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推介会通过城市主题、旅游产品、企业产品、佳肴美食等介绍,展示出“凝望兴凯湖”的生态旅游魅力,并邀请南昌市民到兴凯湖清凉一夏,体验自然生态之美。

南昌市委常委邱向军、南昌市旅发委副调研员邓穆超、黑龙江省鸡西市委副书记陈哲、鸡西市旅发委主任王虹杰、广东省肇庆市旅游局副调研员麦肇奎、黑龙江省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高运禄、密山市政协主席周景华、密山市副市长金成根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推介会。

鸡西市委副书记陈哲当日在推荐会上表示,鸡西市与南昌市、广东省对口合作城市肇庆市旅游资源、产业结构都具有很大的差异性、互补性,合作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将在旅游营销推介、产品组合、线路设计、企业对接、市场管理等方面的学习交流合作,深度开发培育生态观光、避暑养生、休闲度假、参与体验、健康养老等具有北国特色的高水准旅游产品,推动旅游养老健康体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石墨新材料、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形成差异、互补、开放、互通、共赢的良好发展格局。”

鸡西市拥有兴凯湖、乌苏里江、珍宝岛湿地、珍宝岛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谜一样的乌苏里江,海一样的兴凯湖,美丽鸡西“不一样的江湖”品牌形象显著提升。著名的兴凯湖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是中俄界湖,也是东北亚最大的淡水界湖,水域面积达4380平方公里,比江西省内的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还大。兴凯湖以“水域浩瀚、气势磅礴”著称,素有“北国绿宝石”、“东方夏威夷”的美誉,这里有大、小兴凯湖、新开流、十里杏花等20多处景点。密山市还有北大荒书法长廊、密山铁西森林公园等4个4A级景区,还有荷香园、蜂蜜山、密山口岸等景区。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扮演赵尚志的著名影视艺术家高强,热情洋溢地把兴凯湖的特色旅游资源介绍给现场的南昌朋友们,并再现了当年战斗在兴凯湖波澜壮阔的抗联文化史,为推介活动注入了鲜活的密山气息。

此外,密山市还带来了精彩的文化演出,“肃慎的追忆”、“红灯记故里”、“英雄老航校”、“开垦北大荒”、“美在兴凯湖”等情景歌舞节目引人入胜。

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高运禄称,黑龙江密山和江西南昌虽然相隔万里,但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都是英雄之城、红色之城。南昌是新中国航空工业的发源地,密山是新中国空军的摇篮。如今,密山市作为祖国东北边陲的旅游城市,推出了休闲养生度假游、边境异国风情游、红色文化纪念游等特色旅游产品,欢迎南昌朋友来密山感受不一样的风情,希望江西企业来密山投资兴业,大展宏图。

推介会上,南昌市旅游部门与鸡西市旅游部门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南昌市企业与密山市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