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陆游诗中的雪溪洞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发布时间:2018-05-25 11:0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南宋著名诗人陆游曾在此洞游览并题《咏雪溪》一诗:“风雪尚远游,回首始欲愁。北顾龙门栈,西望黑云头。危途踏半桥,扶杖俯洪流。雪溪巴山来,衰翁葱岭留”。雪溪洞因此而得名。















雪溪洞在地质结构上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由于含碳酸钙的地下水,不断冲击溶解石灰岩层,形成了裂缝,岁月沧桑,裂缝越来越大,最后形成了洞穴。雪溪洞全长近万米,现已开发2000米。洞内终年气温12—16度,没有任何污染。洞中石灰岩地貌发育良好,石柱、石笋、石花、石幔、石人、石猴等奇观随处可见,形成“盘古玉树”、“二龙戏珠”、“滴水观音”、“擎天玉柱”等数十个景点,千姿百态,景象万千,所以被誉为“地下仙宫”。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