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将于6月1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25 17:05: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5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江西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方位展示江西省非遗风采,省文化厅定于6月1日至2日,在省美术馆举办“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届时将有近百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

据江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介绍,活动将于6月1日上午9点举行开幕式,活动现场将组织丰富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既有表演类项目展演、工艺项目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饮食产品展销,也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图片展、摄影精品及传统美术作品展,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出版成果展等,可以说是一个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展台,也将是一次全方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

此外,今年的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特别突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推广方式上进行了创新,特别设置了“少儿互动活动专区”,汇集泥塑、糖人制作等儿童喜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少儿在DIY(注DIY是“Do It Yourself”的英文缩写,意为“自己动手制作”)活动中享受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乐趣。

据悉,此次活动特意安排在6月1日至2日,一方面可以为广大儿童提供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体验,从小培养他们热爱江西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另一方面,挖掘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潜在欣赏者、从业者群体,着力为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注入新鲜血液。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