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湖南桃江:新型工业化享红利 政府奖励300余万

发布时间:2018-05-25 17:16: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詹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5日讯 “今天政府兑现了奖励资金,我们企业发展劲头更足了,心里更加有底了。”25日上午,在湖南益阳桃江县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会议上,湖南嵩辉竹木科技有限公司、桃江经济开发区、灰山港镇等56个企业、单位、乡镇以及23名优秀个人共同分享政府奖励“红包”272.39万元。同时,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颁发了2017年度桃江县县长质量奖,各发放奖金10万元。

据了解,2017年,益阳桃江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工业强县”战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县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在益阳市考核中位居第三,荣获“全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先进单位”。2017年,桃江县完成工业增加值88.64亿元,同比增长8%,位居全市第4位;完成工业固定投资96.7亿元,同比增加9.4%;实现工业用电7亿千瓦时,完成工业税收2.84亿元。

2017年,桃江县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关于支持竹产业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全年为企业申报省级制造强省项目等扶持项目资金4365.3万元;为企业收集整理各类问题和困难269个,解决销号255个。签约引进工业项目54个,入园工业项目42个,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7家,园区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64.9万元;钢铁“去产能”通过国务院验收,完成大仑山煤矿关闭和改制,27家粘土砖厂停产转型,9家纸厂关停升级,全县万元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降低6.5%。17家企业获得发明专利,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桃花江竹材科技认定省工业设计中心,新兴管件和湘益木业认定为“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据悉,今年1-4月,桃江县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5.6亿元,同比增加8.4%;竹木加工、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食品药品等五大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7.7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的96%。

(李德辉 詹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