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举办东北旅游房车露营地大会 创产业蓝海

发布时间:2018-05-25 17:30: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5日讯 由沈阳市旅游委员会、东北旅游推广联盟各城市旅游委、全国工商联房车露营专委会共同主办的东北旅游房车露营地大会在沈阳凯莱大酒店举办。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卢秉宇、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活动主办方邀请的23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全球房车销量快速增长,2017年美国市场总销量达到了约50万台,加拿大、欧洲等市场也都增长了10%-20%。随着我国各项政策法规的不断出台和完善,市场需求的持续快速增长,2017年我国年销量20832辆,同比增长12%。我国房车公示厂家增长26.7%,露营地数量增速高达76%。预计2020年,将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3000个、房车保有量超过10万辆、房车露营人次超越2亿人次,年产值将超千亿,房车生产和露营地建设已成为旅游产业的蓝海。

据悉,会议期间将同期举办东北旅游房车露营地发展趋势高峰论坛,特邀台湾中华露营协会、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行业专家来沈,就发挥东北地区旅游资源特色及装备制造人才、技术等优势,推动房车露营地体系建设开展了深入研讨。

同时还举办了东北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年会发布了东北房车露营地招商投资信息和旅游示范线路,组建了东北旅游房车露营地企业联盟,并促成上汽大通与哈尔滨、长春、沈阳露营地建设、中青旅与沈阳1028房车营地等项目签约。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