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铁岭:还是那年槐花香见证清河换新装

发布时间:2018-05-26 09:59: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上午,铁岭市清河区第十届(国际)旅游节暨第六届“槐花节”开幕式在清河区龙泉广场隆重举行。

“十里槐花不胜香“,24日晚,也就是开幕式正式举行的前一天,很多当地和外地来的游客就早已按耐不住心中的期盼,闻着槐花香来到了主会场提前感受“槐花节”带来的喜悦。

开幕式由辽宁省旅游委主任卢秉宇、铁岭市旅游委主任富义泰致词,清河区委书记梁德文致欢迎词,清河区代区长马天主持开幕式。辽宁省省旅游委、铁岭市宣传部、清河区直单位主要领导及各界朋友共计400余人参加。

本届槐花旅游文化节以“生态槐花香·水韵清河美”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更加全面、更加丰富展示清河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风土文化。积极打造“一城花香半城春、一汪清水润槐香”的美丽山城。

据悉,清河区以槐花为载体,已连续举办6年槐花节,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本届活动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10日。相照往年增添了更多有趣的系列活动:赏槐花、品美食、看表演、喝啤酒、摘草莓、赛垂钓、尝特色(石家满族八大碗)、游乐园(龙泉广场儿童嘉年华)、逛山庄(莲花山庄、龙泉山庄)。总有一项适合你。开幕式当天人流拥挤,热闹非凡。

清河除了清香怡人的槐花宴,让记者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清河水库大坝放水,净水水源地滚滚翻腾着水花耐不住寂寞奔流而出,离远站着都能感受到点点水花淘气的扑面而袭,阳光撒在水雾上呈现出美丽的彩虹,瞬间让你觉得心旷神怡。呼吸着天然氧吧的空气,闻着槐花的清香,感受着水花的凉爽,真可谓是“自歌自舞自开怀,且喜无拘无碍”。

天然的氧吧,净水的源头,清香淡雅的槐花,鲜嫩营养的鱼肉,朴实热情的民风。铁岭旅游局、清河区委、区政府一班人在带领全区人民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开放”的新道路。清河不但是投资创业的热土、更是享受生活的乐园。踏着“槐花节”的浪漫,一起见证新清河!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