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跑"莲马" 赏风景 《初心》拍摄地马拉松开跑

发布时间:2018-05-27 15:51: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7日讯 5月27日,国家体育健身休闲产业重大项目——“美丽中国 江西样板”千里跑赣鄱·中国(江西)美丽乡村马拉松联赛(莲花站),塔罗亚·2018中国莲花美丽乡村国际半程马拉松,在电视剧《初心》拍摄地江西莲花县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5000名马拉松爱好者,用坚持到底、锲而不舍的马拉松精神,向“将军农民”甘祖昌和老阿姨龚全珍致敬,铭记初心,并在“最优美村庄”感受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

“将军农民”甘祖昌故里迎来马拉松赛

“美丽中国 江西样板”千里跑赣鄱·中国(江西)美丽乡村马拉松联赛,是中国第一个省级马拉松联赛,是江西省第一积分制马拉松赛事,也是江西省规模最大的乡村马拉松,是2017年度江西省最具影响力十大特色赛事之一。

本次比赛是莲花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共分男、女子组半程马拉松组和迷你马拉松组。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双燕、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陈晓云、江西省体育局巡视员黄卫民、萍乡市体育局局长韩强、萍乡市旅发委主任朱艳珍、萍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先荣、中共莲花县委书记刘乡、中共莲花县委副书记何超在启动仪式上,为赛事鸣笛。

开幕式上,江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黄卫民代表“千里跑赣鄱”联赛组委会,向赛事主办地莲花县授“美丽中国 江西样板”千里跑赣鄱·中国(江西)美丽乡村马拉松联赛旗帜。

“中国莲花之乡”莲花县,是“将军农民”甘祖昌故里,是以甘祖昌及夫人龚全珍老阿姨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初心》的拍摄地。来自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以奔跑的方式,向甘祖昌和老阿姨龚全珍致敬,铭记初心,砥砺前行!

“最优美村庄”让选手们“醉”了

莲花县全域旅游发展迅速,目前正在打造人民安居乐业的“莲花福地”和国内知名的四季花海旅游目的地,争当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境内森林覆盖率达71.35%,拥有众多风景名胜,是全国文明县城、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是人们休闲旅游、体育健身的好地方。

该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本站赛事的赛道所在地六市乡海潭村,获得“全省新农村建设点最优美村庄”称号!

全程21.0975公里的赛道,展现了醉美的乡村风光,勾勒出了新时代莲花县美丽乡村的生动画卷!绵延不断的万亩茶海、郁郁葱葱的生态果园、恬淡安详活力涌动的新农村、充满艺术感的乡间小品……一步一景,移步换景,让选手们跑嗨了;更值得一提的是,平坦舒适、风景迷人的赛道,以及沿途的特色加油站和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的热情的观众,更是让选手们激情澎湃。

不仅是在风景中奔跑 更是在文化中穿越

这场马拉松赛事,既是一场体育运动,又是一场文化盛宴。开赛前,地方特色文化节目表演,让人目不暇接。具有浓厚地域风韵的采茶戏《盛世欢歌》;展现“莲花福地”多彩与灵动,体现莲花人的邻里和睦,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的《香香女人茶》;感动了万千中华子女的歌曲《老阿姨》……赢得阵阵喝彩,展现出了新时代、新莲花的自信、活力与激情!

赛道沿线,还有独具地方特色的舞龙、腰鼓等文化加油站;在终点,更是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血鸭烹饪”、“莲花打锡”现场展示,原生态与新时代相拥,传统文化与马拉松运动相融,“莲马”俨然成为一场“人人参与”“人人享受”的文化盛宴。选手们直呼,这不仅仅是一项马拉松运动比赛,更是一场魅力独特的乡村文化马拉松!

“我感觉到既是在美丽的大自然中奔跑深呼吸,也是在莲花特色文化中穿越,这次马拉松赛事,真的很特别,很有魅力!”来自广州的跑友朱智心高兴地说。

来自湖南的跑友胡海波表示,不虚此行!这次跨省前来莲花参赛,好客的莲花人、风光秀丽的新农村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能用奔跑的方式向甘祖昌老将军致敬,更是让他感觉到自豪!期待明年的马拉松赛事!

老阿姨龚全珍为男女组冠军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参赛运动员都古玛夺得男子组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08分34秒。男子组第二名来自肯尼亚的克里奇,成绩为1小时08分55秒,第三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古德塔,成绩是1小时15分07秒。女子组的第一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塞玫.成绩为1小时21分10秒;第二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森贝塔,成绩为1小时21分28秒;第三名,被中国的谢珍珍夺得,成绩为1小时40分25秒。老阿姨龚全珍专程赶到现场,为男女组冠军颁发奖牌奖杯。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