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传统村落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18-05-28 11:55: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8日讯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四部门联合公布“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和“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据了解,该名单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 文化部 国家文物局 财政部关于切实加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的指导意见》(建村〔2014〕61号)和《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公布第四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的通知》(建村〔2016〕278号)要求,经组织专家对各地上报的中国传统村落技术文件进行审查,决定将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西胡林村等600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东石古岩村等444个中国传统村落拟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并予以公布。

同时,根据〔2014〕61号文件和《住房城乡建设部 文化部 国家文物局 财政部关于做好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工作的意见》(建村〔2014〕135号)要求,各地要认真做好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各类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做好拟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完善工作;各地要按照建村〔2014〕61号文要求,认真做好未列入上述名单的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建档和保护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