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古镇:浪漫爱情古镇 秀美水乡湿地(图)
发布时间:2018-05-28 17:08: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颜国良 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柏林古镇内人文历史悠久厚重、乡村田园风光怡人、自然山水钟灵毓秀。古镇至今已经有1900余年历史,是利(利州)阆(阆中)古蜀道的必经之地。


柏林古镇位于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因柏树成林而得名,距广元市区56公里,距昭化城区38公里,广南高速公路、兰渝铁路横穿境内,交通便捷。古镇至今已经有1900余年历史,是利(利州)阆(阆中)古蜀道的必经之地。东汉永建三年(公元128年)设葭萌分县,公元221年蜀汉先祖刘备在成都称帝后,改设为驿站。明洪武三十年(公元1397年)设葭萌驿,后改名柏龙驿,建有柏龙分司衙门。清宣统二年(公元1910年)皇帝下诏废除分司制度,设柏龙乡。1980年定名为柏林沟公社,1984年改乡,1995年设镇,也都沿用柏林沟这个名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