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大理3景区因存在尾随兜售、拉客等现象被通报

发布时间:2018-05-29 10:30: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9日讯 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府办公室于5月25日印发《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主要对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考核综合排名靠后的部门、县市和景区进行通报。其中,景区方面主要因投诉和舆情较多、存在尾随兜售商品、拉客揽客等现象被通报。

据悉,被通报的部门有:州旅发委、大理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州工商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民宗局;被通报的县市有:大理市、鹤庆县、祥云县;被通报的景区有:宾川鸡足山景区、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鹤庆银都水乡新华村景区。

被通报的5个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统筹协调不力,组织指挥功能发挥不明显;景区监管不到位;旅行社低价团、灰色利益链未彻底根除;对涉旅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等行为查处不严;旅游投诉舆情多,投诉处理不及时;对涉旅企业监管不力,经营诚信体系建设有待加强;对汽车租赁行业和营运车辆监管不到位,“黑车”拉客宰客和出租车载客服务不规范、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部分宗教场所存在私搭乱建情况等。

被通报的3个县市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属地管理职责履行不到位;旅游综合执法联动机制不健全;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主动性不强,对涉旅企业和旅游新业态监管缺失;旅游投诉居高不下,负面舆情较多,案件处置效率不高;主要旅游交通节点和主要景区门口尾随兜售、拉客宰客、“黑车”运营等现象突出;辖区内部分景区被严重警告;部分县市发生较大旅游安全事故等。

被通报的3个景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被上级景区管理机构警告或通报批评;景区管理不到位,投诉和舆情较多;外围环境秩序混乱,存在尾随兜售商品、拉客揽客等现象,环境卫生有待加强;厕所布局不合理,数量不足,设施不完善;部分景区引导标识不明显、不规范;部分景区游客中心功能缺失,设施老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等。

《通报》要求,被通报的县市、部门和景区要深刻汲取教训,剖析问题根源,向州人民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并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