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年宁夏导游(讲解员)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05-29 17:13: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9日讯 2018年宁夏导游(讲解员)大赛经过四天激烈的角逐,完成所有比赛环节,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五市和特邀大中专院校的9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充分展示了导游(讲解员)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同时也涌现出一批优秀导游、讲解人员、“宁夏旅游未来之星”和优秀组织单位。通过总决赛最终决出导游组和讲解员组的金、银、铜奖。

5月28日上午,获得导游组和讲解员组前10名的选手参加了总决赛。实地考试中导游、讲解员模拟带团全过程,从旅行社计调手中拿派团单,去“机场”接机、致欢迎词、沿途讲解、“酒店入住”客人“物品丢失”、“身体不适”“游客提问”等环节,考验的是导游和讲解员在日常工作中的服务水平和遇到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不少讲解员第一次来到陌生的景区模拟带团,但也发挥稳定,亮点频现。

本次大赛为导游(讲解员)和旅游专业在校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也是对宁夏导游(讲解员)人才队伍的一次集中检阅。近几年,宁夏旅游系统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狠抓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导游(讲解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举办这次大赛,就是要进一步展现宁夏导游(讲解员)队伍的风采,体现他们的职业尊严和社会价值;就是要让导游(讲解员)成为讲好“宁夏故事”的扩音器,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一切皆为旅游资源,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全域旅游发展新理念;就是要树立典型、引领示范,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激励广大旅游从业人员自觉担负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历史使命。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