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海西科普大讲坛"带领学生揭开太空机器人奥秘

发布时间:2018-05-29 17:21: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祥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9日讯 机器人在服务生产、生活的同时,还是人类探索太空的“小助手”。28日下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海西科普大讲坛青少年专场讲座”走进福州市群众路小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讲演团成员赵晓光,通过讲座和现场观看影音、提问、解惑等方式,带领学生们一起揭开太空机器人的神秘面纱。

讲座上,火星适合人类居住吗?有外星人吗?太空垃圾在失去太空引力下为什么可以在轨道上飞行?太空垃圾怎么回收?……面对神秘的天穹,学生们抛出了一系列好奇的问题,让本期“神秘的太空机器人”主题讲座增添不少乐趣的同时,也让学生们收获了更多的科学知识。

此次主题讲座作为馆校结合“科技馆活动进校园”的活动内容,赵晓光研究员围绕太空机器人的发展历史、类别、模型、科研成果等知识普及,和我国太空机器人发展面临的挑战、未来太空机器人发展方向做讲解。同时,她寄语同学们在课余多关注我国的科技水平发展进程,希望我国的太空科技水平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下成为太空强国,超越发达国家。

本次讲座由福建省科协主办,福建省科技馆承办。据了解,“海西科普大讲坛”是一项提升福建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科普活动,已连续举办12年,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其中青少年科普系列讲座,旨在配合青少年科普工作,从小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知识,助力我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

(陈祥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