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湖南邵东县卫计局党员结对走访扶贫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8-05-30 11:09: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魏小青 刘碧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30日讯 日前,湖南省邵东县卫计局机关党支部与该县灵官殿镇三云村党支部结对帮扶,开展“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大举措。

活动现场,51名党员胸配党徽、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并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扶贫要精准,帮扶要扎实,帮联干部分别联系好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轻车熟路上户了解贫困户今年脱贫攻坚的进展情况,再次帮助贫困户制定完善脱贫规划。了解脱贫主要困难,帮助解决具体问题。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据了解,县卫计局党支部负责人已是第10次走访三云村贺尚富、何增良和贺烈新三户贫困户,他们均因病致贫。在2017年积极帮助贺烈新申请贫困安置房,并于2018年春节前入住新房。

在贺烈新新建的安置房中,李湘兵与其促膝谈心,详细了解收入情况,宣讲最新医保政策,对于他勤恳劳作、自力更生的精神给予鼓励与表扬。得知贺烈新的儿子即将就读高中,经济负担将加重的情况后,他主动提出出资购买小猪崽送其养殖。“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李干部关爱,如今让我住上了新房,过上了平安生活,以后我也会更加勤劳、努力奋斗”65岁贫困户贺烈新满怀感激地说。

据了解,该村2014年到2017年贫困户125户414人,截至目前已经脱贫110户375人。今年自县卫计局进驻该贫困村以来,未脱贫的15户39人已全部实行党员结对扶贫,争取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

(刘佑祥 魏小青 刘碧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