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徐州云龙区:留住"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文旅云龙

发布时间:2018-05-30 14:54: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30日讯 建设生态河湖,改善人居环境,云龙区正在加快推进生态河湖建设,为后人留住“绿水青山”、留下“金山银山”,着力打造人水和谐的美丽云龙,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云龙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5月28日,徐州全市河长大会暨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召开。大会刚刚结束,云龙区就贯彻会议精神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全区坚决夯实各级河长全面治河护河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协调、水岸兼治,精准施策、综合发力,全面开展清河防涝行动,尽快实现“水清、河美、安全”的河道水环境治理目标,让云龙的水更清、更净、更洁、更美。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推进,水的问题已不仅是防汛抗旱保安全,更重要的是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完善水治理体系、解决复杂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

云龙区委书记方正华要求全区上下,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加快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河长大会暨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河长全面治河护河工作责任,加强巡查,现场指出问题、解决问题;实行“一个问题一个方案”集中销号式推进,同时从严从快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源的治理;要切实做好防洪排涝工作,下水道加速疏通,化粪池加速清理,排水设施加速补齐,制定完善的防洪排涝应急预案,下力气解决好新城区部分安置房地下室积水问题、房亭河泄洪问题、老旧小区的雨污排放分流和老旧电力设施改造问题等。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