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线上线下齐发力 海口火山荔枝销量逾9千万斤

发布时间:2018-05-31 10:05: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丁海根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31日讯 海南省海口市的琼山区是海口火山荔枝主产地,荔枝种植面积达8.2万亩,是全国最大的荔枝早熟基地,荔枝产业是琼山区的支柱产业,今年产量又比去年增加30%左右,大面积的荔枝集中上市也就短短的20多天时间,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丰收的的荔枝保鲜又保价的销往全国各地,确实不易。

三门坡荔枝收购点顺风冷链车和大货车一字排开等待运输

目前荔枝收购季已近尾声,截止5月28日,琼山区的海口火山荔枝销售量达9865.817万斤。

三门坡果农符文海家荔枝丰产丰收,高兴的合不拢嘴

5月29日,中国网记者在海口三门坡金绿果水果专业合作社等几家荔枝收购点看到,荔枝从收购、清洗保鲜分拣、包装、运输等各方面有条不紊,顺风冷链车和来自山东、河北、江西、广西等地的大货车一字排开,等待装车运输,一片繁忙。

工人对荔枝过冰保鲜分拣分级

“这些果子分拣出来后价格要卖高一块左右”,在现场,当记者问及为什么荔枝过冰清洗再挑选时工人说。来自山东的收购商王先生也说“我们也喜欢卖这样挑选出来的大果,卖价高啊”。通过分级让好的荔枝卖出好的价钱,从而提高荔枝总体品质和效益,是今年荔枝销售的亮点。

山东的收购商说,喜欢卖分级后的大果,能卖到好价钱

三门坡镇果农符文海家里种的7亩荔枝,今年亩产增长了约30%,预计产量近2万斤。通过分拣分级销售,亩产收入就比往年增加1万多元。“真是丰产又丰收啊”照片上的他乐呵呵的说。

丰产又丰收,工人们在挑选分级

“我们今年下大力气打造‘四个统一’,即质量统一、物流统一、价格统一、包装统一,提升品牌辨识度,打响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海口市农业局局长李世高说。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海口地区的荔枝统一用“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往年的小、散、乱“单打独斗”今年由政府主导下统一打造。

三门坡荔枝收购点的农村电商

据了解,在线上,从5月13日起,海口和阿里巴巴集团的营销合作全面打响。5月17日至19日,在农村淘宝兴农扶贫频道的“寻味中国·舌尖上的海南”专场活动中,海口火山荔枝作为主打明星商品推出。还通过农村淘宝淘乡甜直供直销,挑战48小时发至全国的物流极限。

果农家的荔枝送往收购点,络绎不绝

在线下,海口火山荔枝还入驻了全国各地盒马与大润发。目前,已经在大润发300家门店上市,包括大润发东北40家门店,华中40家门店,华东170家门店和华南的50家门店,最远卖到了黑龙江省黑河的北安市。

不仅如此,海口火山荔枝还通过荔枝采摘季等旅游活动,通过亲子、自驾、骑行徒步等等进一步扩展火山荔枝销售外延,带动了当地的乡村旅游。

(丁海根)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