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客运段:与儿童旅客共庆六一 打造多彩旅程

发布时间:2018-05-31 16:26: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高明洁 文包亮 杨皓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31日讯 近日,重庆客运段在各次列车上举办丰富多彩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与儿童旅客共度节日,给旅途中的孩子们一份节日快乐。

一起进入童话世界

5月30日上午9点10分,重庆客运段的G8508次列车,重庆北开车后不久,列车广播发出“一起进入童话世界”的活动通知,听闻消息的孩子们欢呼雀跃,一起奔向4号车厢。

当日值乘的列车长林丽早已在4号餐车门口等候这群珍贵的小客人。她身边的小伙伴方力,身着“熊二”的人偶衣服,憨态可掬,并随着音乐,跳着诙谐搞笑的舞步,一下就吸引住了孩子们,大家争先恐后地围上前去,抢着和熊二玩耍,并开心留念。

9点50分,林丽拿出了高铁准备的“节日”礼物。这是高铁小伙伴们,利用在家休息的时间,为孩子们精心制作并拼装上色的唐僧师徒的皮影戏“影人”。古老传统戏种的道具一经亮相,就引起孩子们的惊呼。林丽一边拉动安装在影子上的竹扦,让西游记中的主角们动头动手,活灵活现,一边给孩子们讲述《西游记》里的童话故事,让孩子们一个个被迷得神魂颠倒。

重庆的张先生带着儿子高兴地参与着这一系列活动,他感慨地说;“考虑太周到了!高铁上的“六一庆祝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四大名著,还感受到了皮影戏这种传统文化,真是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丰富了我们的旅途。”

不仅如此,能正确回答师徒四人名字的孩子们,还得到了高铁为大家准备的节日礼物,小猪佩奇的贴纸,卡通人物的发箍,高铁乘务员亲手制作的的贺卡等,让孩子们快乐不已,惊喜连连。“童话世界”活动赢得了广大旅客好评。

共同来折远航的船

同一天,该段京广车队在这个节日里,以折纸的民间传统技艺为项点,在列车上举办了“折纸比赛。”列车工作人员化身小老师,现场教学,让小朋友们用双手折出心中的梦想。

中午12点40分,重庆北开往北京西的Z96次列车上,“折纸比赛”开始,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怀着好奇,到列车中部9号餐车,来参加这个新奇的比赛。

列车长将事先准备好的折纸艺术品向现场旅客进行展示,这些精心制作的折纸艺术品,瞬间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眼球,大家带着跃跃欲试的心情,纷纷加入了比赛的行列,车厢内的气氛一下就被点燃。

工作人员先做示范,让那一张张摆放在餐车桌面上的彩色纸张,在一折一剪一翻一卷中幻化成精美的成品。小朋友们跟随着列车工作人员讲解的每一个步骤,在家长的协助下,认真折叠出千纸鹤、乌龟等图案雏形。

折纸过程中遭遇到了不少困难,有的小朋友还闹起了小脾气,但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地克服困难。4号车的小雨航,折出的纸船造型优美,线条流畅,还真像一艘远航的船,获得大家的点赞。

“在列车上学习这门民间技艺,真是让孩子们获益匪浅,太有意义啦!”来自北京的赵先生说道。

据了解,重庆客运段以传统文化传承为重点,根据各自线路特点,针对儿童群体的特色,开展节日服务,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高明洁 文包亮 杨皓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