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南昌:国茶宁红牵亚运 品牌推介绘蓝图

发布时间:2018-06-01 09:21: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日讯 昨日,2018年第二届中国(南昌)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江西省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当天下午,“江西茶·香天下”宁红集团品牌合作推介会举行,江西省宁红集团董事长朱丽俐在会上郑重推介:“宁红集团宁红茶才是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茶叶,这次签约亚运会茶叶企业仅江西省宁红集团有限公司一家,宁红集团才是唯一支持合作伙伴,激情亚运,共享亚运经济,携手宁红,合作共赢”。

据了解,2015年6月,江西从全省近700个茶叶品牌中,选出“四绿一红”5个重点扶持品牌,宁红茶成功入选省政府“四绿一红”重点品牌整合支持项目。宁红集团抓住契机,大力发展茶叶基地建设,目前拥有1万亩优质高产茶叶基地,分布于修水30多个乡镇,分别在很多乡镇建有茶叶初加工厂。

宁红集团积极打造绿色产业链,以自己种茶,订单收购等多种方式联通农户,吸收茶农加入合作社建设茶园基地6万亩。在茶叶种植加工快速发展的基础上,茶产业从简单的“种茶”、“卖茶”、“喝茶”向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休闲、娱乐一体化发展转变,茶产业与加工业、文化业、旅游业、服务业相融合,围绕茶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走出了一条“市场+品牌+企业+基地+科研+农户”,打造绿色产业链的扶贫新路,带动了数万茶农走上了致富之路。

在宁红品牌的引领下,修水茶产业得到快速发展,茶农收入提高,截止2017年,修水县茶园总面积扩大到16.2万亩,茶叶加工企业达到108多家,茶叶专业合作社30个,茶叶总产8000余吨,综合产值13.5亿元。同时,茶产业的发展带动了九江周边地区的发展,谱写出宁红集团“四绿一红”新篇章。

在推介会上,谈到宁红集团宁红茶为何能成为第18届亚运会唯一指定茶叶,宁红集团董事长朱丽俐表示,2017年宁红集团取得有机茶产品质量认证。有机茶的种植管理不允许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农药和杀虫剂,从加工、运输直到销售均有严格规定,杜绝各种污染的茶叶生产方式。不仅符合国家的“可持续发展”的政策,还符合人们对食品安全愈发迫切的要求以及追求绿色健康生活的需求,更符合茶叶通行国际市场的标准规则。品质保证,让宁红茶有机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开始销往欧美市场。

据悉,宁红集团签约亚运会成为第18届亚运会官方唯一指定茶叶,是自1915年“宁红”在美国旧金山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级大奖章殊荣后,又一次莫大的荣耀,为江西省茶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将迎来历史上最大一次发展机遇。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