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1905携手万达 开启“文艺复兴”时代

发布时间:2018-06-02 11:12: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日讯 文艺复兴,代表着六百余年前一场属于全人类的思想释放。而今的沈阳,一场旨在以文化、艺术与创意复兴城市的犀牛市集已经在6月1日在1905文化创意园开幕。

作为沈阳最重要的文化活动,六年来已经持续举办20余届犀牛市集,累计收到了20000余份摊主应征,其中3000多个摊位最终呈现在市集现场,包括了30多个国家的艺术生活内容,而累计走进过犀牛市集的人次也超过500万。从一场有趣的活动,到沈阳文化艺术创造者与爱好者的大聚会,一个“艺术生活”为理念的市集,无形中成为了沈阳文创行业发展的见证者。

与往届明显不同的是,本届犀牛市集在为期三天的文艺狂欢中特别从艺术、文创、观点三个角度出发,包含了5大板块,12个类别的内容,吸引了近百家文创类品牌的加盟。除此之外1905将与万达携手,打造一座崭新的艺术生活馆和ONE-ART涂鸦城市艺术墙,这也是沈阳首次在艺术与地产上达成的跨界合作,力求全面呈现沈阳城市在文化创意领域中的创造力,展现国际化的艺术内容与沈阳本土艺术的交流与融合,以及沈阳城市独特的艺术氛围和热情。

 据悉,此次1905特别将两大国际级艺术活动带入犀牛市集,中德新锐艺术展“恩典挪移”与法国著名默剧大师菲利普·比佐的大成之作《寂静》。“恩典挪移“是1905的RE-ART艺术空间与艺术家合作,由3位中、德艺术家和2位沈阳本地艺术家历时半年共同创作而成,通过交互视听装置,沉浸式表演与环境搭建,将阶梯式艺术空间化身为一个垂直的“剧场”。而带来国际级的经典舞台名作《寂静》的菲利普·比佐,是一位已经从事默剧艺术44年的世界级法国默剧表演艺术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1905与万达跨界合作的艺术生活馆,是沈阳首个以“光影”打造的互动性艺术空间,将以新锐的视觉理念和潮流艺术,呈现包括光和影,点线面结合,让人们沉浸在黑白与色彩的不断交织和变化之中,呈现强劲的视觉冲击力的顶级版的拍照胜地。这正是透过犀牛市集的艺术展览和剧场舞台,呈现出沈阳艺术创作土壤中,一批带有着新锐艺术思想的艺术家,正在以开放和大胆的姿态,从容面对艺术市场的多元与变化。同时,沈阳城市也更需要纯粹的艺术魅力,来滋养沈阳人的精神世界。

艺术对于一座城市的介入,不仅仅是保护历史留存下的印记和传统,同时也是对于一座城市的重塑。正如此次犀牛市集的口号:这个城市不缺乏艺术,和热爱艺术的人。当你走进“文艺复兴”的犀牛市集,你会越来越强烈的感受到艺术不仅仅是一座城市拥有的“唯一性特色“,同时能够带给城市人、环境、文化、艺术的和谐共生,也因此能够让城市精神有吸引力。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