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犀牛市集:"文艺复兴"时代撩遍"文艺青年"

发布时间:2018-06-02 12:07: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日讯 1日,一场旨在以文化、艺术与创意复兴城市的犀牛市集在1905文化创意园开幕。从一场有趣的活动,到沈阳文化艺术创造者与爱好者的大聚会,一个“艺术生活”为理念的市集,无形中成为了沈阳文创行业发展的见证者。

据悉,本届犀牛市集在为期三天的文艺狂欢中,加入了5大板块,12个类别的内容,吸引了近百家文创类品牌的加盟。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犀牛市集在挑选内容中,特别从艺术、文创、观点三个角度出发,力求全面呈现沈阳城市在文化创意领域中的创造力,展现国际化的艺术内容与沈阳本土艺术的交流与融合,市集的舞台,展现沈阳城市独特的艺术氛围和热情。

主办方1905文化创意园CEO徐比莉说,犀牛市集是在沈阳这座城市中成长起来的文化活动,六年来,已经持续举办20余届的犀牛市集,累计收到了20000余份摊主应征,其中3000多个摊位最终呈现在市集现场,包括了30多个国家的艺术生活内容,而累计走进过犀牛市集的人次,更是无法统计的巨大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犀牛市集特别将两大国际级艺术活动带入犀牛市集,新锐艺术展“恩典挪移”与法国著名默剧大师菲利普·比佐带来的大成之作《寂静》。这个作品同时也是菲利普大师默剧艺术的集大成之作。并且,1905文化创意园也将于全运万达项目携手,推动1905文化创意园中的RE-ART艺术空间与ONE-ART 艺术空间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在沈阳城市的全运板块之中,呈现一座崭新的艺术生活馆,这也是沈阳首次在艺术与地产上达成的跨界合作。

与往届犀牛市集一样,今年通过筛选,从报名的数百个应征品牌中,最终选择了82个文创品牌参加犀牛市集。本届犀牛市集呈现了“世界青年”、“街头故事“、”犀牛造物“、”拾艺人“等不同角度的摊位单元,传递的是不同的文创特征。通过当下青年人的设计理念和艺术审美而获得新生。

今天1905文化创意园提出“文艺复兴”,是基于坚定沈阳这座城市中,拥有不断创作与创新的艺术力量,他们不仅传承,而且发展。沈阳是一座拥有丰富文化资源的城市,拥有艺术人才的培养土壤,也有很多优秀的艺术人才。相信在这样的艺术土壤深厚的城市里,这些富有生命力的艺术内容,最终必将会成长为代表沈阳城市的参天大树。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