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300家国内外茶企参展 中国(南昌)国际茶博会吸睛

发布时间:2018-06-02 12:22: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日讯 江西是茶叶之乡,茶历史源远流长,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品质久负盛名。5月31日-6月3日,以“江西茶·香天下”为主题的2018中国(南昌)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江西省展览中心(八一广场旁)举行。本届茶博会坚持“国际、融合、多元”的办展理念,共吸引了近300家国内外茶企参展。

昨日上午,江西省展览中心场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省政府领导、省农业厅主要领导、中茶协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市县领导、专家、茶人茶友、各茶博会及茶事活动参展团、参展群众、企业、经销商代表、新闻媒体等人士共同参加2018中国(南昌)国际茶博会期间的巡馆活动。

展览馆内分为江西茶、外省茶、境外茶、茶器具四大展区。目前共有195家省内茶企,云南、福建、浙江、安徽等全国20多个省市85家省外茶企,10家境外茶企和若干茶周边企业参展。

茶博会上除了展示展销六大茶类、代加工茶与茶饮料外,还将展示展销茶具茶器类、茶叶包装、茶艺等,国内各知名茶具茶器企业悉数参展。茶博会期间,在展馆主舞台全程开展产品推介活动,包括“江西茶·香天下”专场推介会、“国内国际茗茶”专场推介会,期间穿插茶道表演、茶文化展示。6月2日下午,将在展馆内举办以茶会友暨第二届“狗牯脑”全民饮茶日活动。

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出台了《关于推进全省茶叶品牌整合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明确了重振江西茶叶辉煌的战略目标,每年设立专项资金集中扶持“四绿一红”(狗牯脑茶、婺源绿茶、庐山云雾茶、浮梁茶、宁红茶)5个省级重点品牌,开启了推进现代茶产业发展的新征程,取得了“茶园规模不断扩大、茶叶质量稳步提高、区域特色更加明显、品牌效益大幅提升”的良好成效。

据介绍,此次茶博会是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江西省农业厅、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政府、九江市人民政府、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上饶市人民政府、吉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建业鑫瑞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西茶业盛会,也是江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统推进“五个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一次重大茶事活动。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