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徐州寻童年记忆传统体育活动将于端午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2 14:13: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日讯 今年6月18日恰逢端午节,在那天,由徐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徐州市体育记者协会承办,徐州铜山万达广场、徐州市体育局团委协办的运动、健康、幸福•2018年徐州市寻找童年记忆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活动,将在铜山区万达广场举行。活动主题是:运动、健康、幸福。5月31日下午,徐州市体育总会、徐州市体育记者协会在徐州发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在2017年6月10日、17日,由徐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徐州市体育记者协会承办的首届寻找童年记忆全市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活动在铜山万达广场成功举行。去年寻找童年记忆全市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活动持续两周,直接参与健身展示活动的市民达近千人,每场群众多达3千余人,场面热烈。首届展示活动设置有跳绳、踢毽子、障碍轮滑、推铁环、打陀螺、剪子石头布、双人拔河、自行车慢骑、五子棋、掷飞镖等10个项目,对于四十岁以上的群众来说,都是当年非常喜爱、亲身参与的趣味锻炼活动和游戏,承载了他们孩提时代大部分的乐趣,举办这次活动,让成年人重寻童年记忆,让少年儿童重温父辈的快乐,对于传承传统体育文化、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今年端午节举办的第二届活动,较去年又有了新的变化和革新:一是6月18日恰逢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在传统节日举办传统体育项目,更显得意义非凡。二是今年恰逢世界杯年。举世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举行。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世界杯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首届活动的项目设置,对第二届展示活动又做了部分项目调整。除将保留首届的跳绳、踢毽子、障碍轮滑、剪刀石头布、五子棋、推铁环六个项目外,又增加了足球颠球、带球过障碍竞速两个新项目,共设8项。三是举办时间将从过去的两周每周举办5个项目举行,变为一周集中进行8个项目,这样更便于集聚人气,扩大影响。

本届活动共设8项,分别是跳绳、踢毽子、障碍轮滑、剪刀石头布、五子棋、推铁环、足球颠球、带球过障碍竞速。举办时间为6月18日下午两点半。活动地点均在铜山万达广场门前。比赛前举行简短开幕式,大家还可以看到各种精彩的健身表演。

自即日起,接受市民电话报名。各项参赛选手原则上不超过100名,选手年龄不超过65岁,报满为止,报名时请提供性别、年龄和手机号码,儿童可提供家长手机号。报名参赛者将获得一份精美的纪念品。有些项目对年龄和性别有限制,请千万注意选择适合自身状况的项目参赛,报错项目的作无效处理。各项目比赛原则上不能兼报。参赛时,选手凭身份证明参加检录,一定不要忘记携带。

附:活动内容

(一)跳绳

6月18日15:00,在铜山万达广场举行,设置成人个人计数组(18岁以上)、少儿个人计数组(18岁以下),每组50名选手。比赛采取1分钟个人单跳计数,次数多的为胜,若次数相同,以身份证为准,年长者胜出。各组前3名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

(二)踢毽子

6月18日15:00,在铜山万达广场举行,设置个人计数男子组、个人计数女子组,每组50名选手。比赛在划定区域内进行,踢出区域即终止比赛;比赛以2分钟为计时单位,2分钟内毽子落地即终止比赛;以规定时间、区域内,连续踢的个数多者为胜,若次数相同,以身份证为准,年长者胜出。各组前3名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

(三)障碍轮滑

6月18日15:00,在铜山万达广场举行, 比赛设10岁以下(含)组(2008年6月18日后出生),10岁以上组,每组50名选手,自备轮滑鞋。比赛时在25米赛道上放置若干障碍物,依次穿越障碍物,进行四次折返,用时最少者为胜;障碍物间距,10岁以下组1.2米,10岁以上组1.0米;比赛时每碰倒一次障碍物加1秒。各组前3名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

(四)推铁环

6月18日15:00,在铜山万达广场一号门前举行。比赛采取50米折返竞速,赛程100米,以用时最少者为胜;比赛过程中,铁环倒地可原地扶起继续比赛;用时相同的,以身份证为准,年长者胜出。对前3名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

(五)剪子石头布

6月18日15:00,在铜山万达广场一号门前举行,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共96名选手。比赛用手进行,采取三比两胜制;剪子胜布,石头胜剪子,布胜石头;比赛采取淘汰制,胜的一方进入下一轮;比赛时96-48-24-12-6-3实施单轮淘汰,前三名和四、五、六名分别进行循坏赛,确定名次。比赛取前3名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

(六)五子棋

6月18日15:00,在铜山万达广场一号门前举行,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共96名选手。比赛时黑白双方依次落子,执黑先行;任一方先在棋盘上形成横向、竖向、斜向的连续的相同颜色的五个棋子的一方为胜;比赛采取淘汰制,无禁手,一局决胜负,胜的一方进入下一轮;棋盘下满决不出胜负的,以身份证为准,年长者胜出;比赛时96-48-24-12-6-3实施单轮淘汰,确定名次。对前3名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

(七)足球颠球

6月18日15:00,在铜山万达广场一号门前举行,不分性别,不分年龄,共100名选手。设置个人计数组。比赛在划定区域内进行,踢出区域即终止比赛;采用双脚颠球;比赛以2分钟为计时单位,2分钟内足球落地即终止比赛;以规定时间、区域内,连续踢的个数多者为胜,若次数相同,以身份证为准,年长者胜出。对前3名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

(八)带球过障碍竞速

6月18日15:00,在铜山万达广场举行,比赛设个人带足球过障碍竞速赛。比赛时在25米赛道上放置若干障碍物,依次穿越障碍物,进行次折返一次,用时最少者为胜。对前3名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