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02 14:41: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日讯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之际,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开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重点规范出境游、边境游、一日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和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违法行为。

据了解,出境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两个方向为整治重点,以查办违法案件为目标,通过加大“诉转案”、“行转刑”工作力度,集中打击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以及利用互联网、自媒体和户外俱乐部等形式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并充分发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作用,持续整治“黑车”、“黑导”、“黑社”和“黑店”。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