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凤凰岭驴友失联超170小时 约300人参与搜救

发布时间:2018-06-03 08:59:55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作者:屈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日,驴友朱女士在海淀区凤凰岭失联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凤凰岭消防中队指导员高鸣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参与搜救的消防人员和民间救援力量约有300人,从5月27日开始,搜救人员每天都在凤凰岭景区搜救朱女士,但尚未获得有效线索。救援人员认为,虽然失联时间较久,但失联者有一定的户外经验和野外生存能力,仍有获救生还的希望。

驴友凤凰岭爬山

失联已超170个小时

从5月26日下午发出一条“走错路了”的微信以来,驴友朱女士已经在海淀区凤凰岭失联超过170个小时了。凤凰岭消防中队指导员高鸣昨天告诉记者,接到朱女士失联的消息后,消防人员和民间救援队每天都在凤凰岭各处进行搜救。“虽然也曾遇到一些线索,但都最终确认与失联者无关,目前缺少失联人员位置的线索是我们遇到的最大难题。”高鸣说。

据了解,5月26日驴友朱女士原定与朋友一起前往凤凰岭爬山,但当天因朋友临时有事,只有朱女士一人来到凤凰岭。没想到当天下午,朱女士在一个微信群里发了一句“走错路了”,并告知别人自己在凤凰岭后,就和外界失去了联系。27日,发现朱女士仍未回家后,朋友们向警方报警。

据高鸣介绍,根据目前掌握到的信息,朱女士曾在凤凰岭的一个小卖部买过一瓶水,“她预定的路线上,前半程基本都在开发好的道路上,后半程有一些未开发路段。但考虑到她说过走错路了,我们这段时间里也会按照容易走错的岔路,搜索一些山谷、沟壑的地方。”

然而遗憾的是,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尚未找到有效的线索。“有搜救人员曾经发现了一个疑似失联者的背包,还曾经发现过一个和失联者携带的饮料牌子一致的瓶子,但未能与失联者建立直接联系。”高鸣说。

约300人参与搜救

无人机航拍效果有限

“平日里每天参与搜救的人都有100多人,今天是周六,来参与搜救的人大约有300人。我们每天都会汇总搜救人员发现的线索,排除已经确认没有失联者的路线,并分配新的搜救路线。”高鸣称,有的救援队甚至利用无人机航拍来搜索失联者,“但现在树木枝叶茂盛,无人机拍回来的效果也有限,虽说如此,哪怕有万分之一的机会,我们也要尝试去找。”

高鸣表示,除了常规搜索外,救援人员也对可能发生坠崖的位置进行崖降,并把前期探索的一些位置再次进行彻底的排查。

失联者家属已赶到现场

消防提醒不要自行开辟道路

高鸣介绍,目前失联者的家人都已经来到凤凰岭,中队也为家属安排了住宿,并协助他们参与搜救。“据我们了解,失联者有一定的户外经验和野外生存能力,虽然失联的时间比较久,但是我们还是会把握所有的希望,希望失联者能够生还。”高鸣说。消防人员提醒驴友不要自行开辟道路。

(屈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