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举行文创大赛颁奖典礼 创意鲜明成获奖热门

发布时间:2018-06-04 09:57: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4日讯 由沈阳市旅游委、中共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共同主办的以文旅衍生品设计为主题的,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沈阳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典礼3日在宋雨桂艺术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守权、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季惠斌、市委教科工委常务副书记齐舒等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据悉,本届创意设计周在13个区县(市)设立了262个活动点位,形成300余项活动。各种活动涉及领域十分广泛,有工业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设计、服装设计、地铁创意设计艺术展、非遗特色文化展等形式。5月28日,也就是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开幕第二天,百度搜索点击量就突破了140万。截止至6月3日,参与活动的人数已接近200万人次。在本次创意设计周中,还结合文创大赛举办了沈阳优秀文创作品展,展出的优秀作品近千件。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从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的企业、高校师生以及旅游爱好者的热情投稿,共征集参赛作品千余件,其中实物作品300件。与往届设计大赛相比,本届大赛作品风格鲜明,与沈阳历史文化结合紧密,在生活性、实用性、创意性上更加突出。最终,组委会共评选出入围奖8名、优秀奖4名、特殊贡献奖2名。

冯守权表示,本次活动作为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的主体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城市文化,讲好沈阳故事,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与相关创意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快创意设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创意设计贴近人民生活,服务经济社会。要有想人所未想、悟人所未悟、达人所未达、行人所未行的勇气,和充分释放着创新创意的激情。提升论坛品质,扩大国际影响力。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