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旺苍蓝莓成熟 3千余名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发布时间:2018-06-04 10:08: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4日讯 6月2日,刚刚脱贫摘帽的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第一届蓝莓采摘节拉开序幕,浓浓的“乡村味儿”吸引了周边3000余名游客蜂拥而至。

天星村海拔在700米左右,2014年精准识别出贫困户108户、贫困人口387人,贫困发生率22.7%,被列为省定贫困村。自2015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木门镇围绕“扶贫项目建设,发展特色农业,培育集体经济,加快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为突破点和切入口,引进业主试种蓝莓,取得成功。2017年,天星村顺利实现贫困村退出。

据了解,天星村蓝莓园采用“公司+集体+农户”模式,由村集体和108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共同建设。“已经种植蓝莓600多亩,今年有100亩进入盛产期,预计收入可达50多万元!”据旺苍县农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王再武介绍,“贫困户流转土地平均可增收5000元左右,园区务工最高的一年也有3万多元的‘工资’,这108户村民靠蓝莓脱贫不成问题。”

走进蓝莓基地,低矮的树丛满山遍野,簇簇蓝莓缀满枝头,发出蓝幽幽的诱人光泽,让人垂涎欲滴,摘下一捧,放入口中,果肉细腻、香气馥郁、酸甜爽口,被触发的味蕾一发不可收拾……

“周末带着家人出来放松一下,亲近一下大自然,不仅可以体验采摘的无穷乐趣,而且自己采摘的蓝莓比起在店里购买的更加新鲜、好吃。瞧,孩子们玩的多开心呀!”来自广元市城区的张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采摘游作为一种新生态旅游方式,能让人感受田园自然风光,体验亲手采摘乐趣,品尝新鲜时令鲜果,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捧。

为方便游客前来体验采摘,木门镇已做足了功课。除可以采摘、选购蓝莓外,还能观赏原汁原味的川北民俗表演,品鉴蓝莓果酱、蓝莓果汁、吃蓝莓蛋糕、参与采摘争霸、休闲钓鱼、自助烧烤……游客既可以品尝新鲜蓝莓,又能吃到可口饭菜;既可以观赏周边秀美风光,又可以体验木门风情。

据该县宣传部副部长李碧华介绍,木门镇天星村蓝莓采摘将持续到6月底;旺苍县东河镇凤阳村栽种了200亩蓝莓,今年有50亩进入盛产期,将于6月3日开园。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