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广元"光伏"扶贫到深山 村民有了"阳光存折"

发布时间:2018-06-04 10:30: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4日讯 5月31日下午,广元市朝天区羊木镇新山村村委会,专程赶来的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原队长田晓军搬来梯子,爬上屋顶,逐一检查光伏面板情况……“前两天这里刮大风,我来看看螺栓有没有松动,面板有没有损坏。”

去年底,结对帮扶的广元供电公司筹资22万元,购置了一套17.9千瓦光伏电站设备,安装在新山村村委会。

“这是我公司送给新山村的‘阳光存折’。”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总经理赵藟介绍说,电站自发自用的余电,公司按照0.8212元/度购买上网。经测算,这座光伏扶贫电站在25年的营运周期内,每年可产生1.5万元的稳定收益,将用于贫困农户直接补助、急需救急的贫困户救助、贫困农户的产业发展扶持、村集体经济积累、村级公益事业等五个方面。

据悉,新山村位于朝天区西北部深山中,山高坡陡、土地贫瘠,传统农作物种植产量低、效益差,年轻村民大多外出务工,属典型的山区贫困村。

经过广元供电公司三年多的真情帮扶,全村完成通村公路8.5公里、入户路5公里,改造人居环境206户,引进种植业主,流转荒地建成四季水果采摘园800亩,种植樱桃、猕猴桃、葡萄、清脆李、冬桃、雪桃等水果树,林下套养土灰鸡20000余只。目前,新山村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提高,将于今年脱贫摘帽。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