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县两件奇石作品被专家认定为珍品

发布时间:2018-06-05 11:47: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学龙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5日讯 6月2日,在2018年第一届武冈古玩鉴定会上,绥宁县奇石爱好者杨焕腾收藏的"岁月流痕"奇石、滕永明收藏的天外之物陨石等两件奇石,分别得到国家顶级文物、玉石、杂项鉴定专家杨宝杰、张如兰等专家的肯定和好评。

鉴定会是由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邵阳市艺术收藏家协会、北京市慕名世纪文物鉴定有限公司、武冈市艺术界联合会、武冈市古玩收藏协会等十一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央视专家鉴定会。绥宁县两件奇石作品倍受专家青睐,其中杨焕腾收藏的"岁月流痕"奇石、滕永明收藏的天外之物陨石等两件奇石,分别得到文物、玉石、杂项鉴定专家杨宝杰、张如兰等专家的肯定和好评。

绥宁县山清水秀,溪水纵横,蕴藏着各种各样的奇珍异石。该县奇石俱乐部奇石爱好者腾永明收藏的奇石荣获专家好评之后,他高兴地说:“这块天然陨石是我在2016年9月份在巫水河发现的,想不到通过专家鉴定,它是一块很有研究价值和收价值的陨石。”

是的,专家杨宝杰认为,“天外之物陨石藏品重1300克,是不规则状,目测是天然陨石,质地精良表面光滑,是天然形成,在水里冲涮而成,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同时,杨宝杰对绥宁县杨焕腾收藏的"岁月流痕"奇石极为认可,他认为:“岁月流痕:鸡血玉石,规格31:31:12Cm,此石产地湖南绥宁县,河床久隐,岁月流痕;丝毫未损,纹饰均匀;堪称极品,具收藏价值。”

目前,绥宁县共有奇石爱好者近百人,共收藏奇石作品上千件,成为绥宁县旅游主打产品之一,倍受广大游客喜爱。为此,绥宁县奇石俱乐部负责人杨焕腾不无感叹地说:“绥宁奇石,绿洲宝藏。希望奇石爱好者共同参与,努力打造绥宁县旅游品牌产品,吸引世界眼球,打动县域旅游事业的发展。”

(袁学龙)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