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发布第53期旅游要情 文旅融合迎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05 13:41: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5日讯 宁夏自治区旅发委发布《宁夏旅游要情(第53期)》(以下简称《要情》)。《要情》指出,宁夏开展多个项目,以推动宁夏旅游事业的发展。详情如下:

一、宁夏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固原市召开

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推进宁夏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让更多的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5月28—29日,宁夏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固原市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乡村旅游发展形势,科学谋划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旅游发展思路,安排部署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在固原市泾源县二十公里旅游风景大道、旅游扶贫示范村冶家村进行了现场教学,并现场观摩了隆德县红崖村老巷子民俗文化村、宁夏十大特色产业示范村西吉县龙王坝村,还邀请了中国十大美丽乡村——陕西省袁家村村长郭俊武为大家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

二、“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亮相深圳“文博会”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家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携五市及沙湖、沙坡头等景区,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等旅行社和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等旅游商品企业共50余人参加“文博会”。这是宁夏连续第8年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宁夏旅游将以本次“文博会”为契机,继续向广东省乃全国游客发出热诚邀请,到宁夏走一走、看一看,给心灵放个假!

三、清凉夏季免费游,八闽亲人全年半价游宁夏

今年是闽宁协作第22年,为进一步扩大闽宁协作成果,加强宁夏与福建旅游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福建游客来宁旅游,5月6日至12日,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银川市体育旅游局等旅游部门以及区内主要景区、旅行社等30多家成员单位,在福建福州、泉州等市举办旅游推介活动。发布了2018《“引客入宁”以奖代补管理办法》和“八闽亲人宁夏游”“清凉夏天福建人免费游宁夏”等优惠活动。特别是专门针对福建籍游客筹划推出了十大旅游精品线路,诚邀福建游客“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针对福建籍游客推出持有效身份证游宁夏全区23家4A级以上景区享受5月1日-6月30日门票免费和全年门票半价政策,同时,还针对福建游客推出“寻梦宁夏探秘神奇3日游”、“醉美宁夏全境7日游”等10条精品旅游线路,让“八闽亲人”畅游神奇宁夏。

四、“宁粤相约·清凉一夏”2018“珠三角地区”宁夏旅游年活动启幕

5月11日,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深圳启动2018“珠三角地区”宁夏旅游年活动。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充分利用当地媒体、旅行社等资源,采用当地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宣传营销活动,进而吸引广东省乃至整个“珠三角地区”的游客前来宁夏游玩。在推介会上,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启动2018年宁夏旅游珠三角地区整体宣传营销活动,并面向广东省发布了2018年“引客入宁”奖励政策,现场签订了2018珠三角地区“宁夏旅游年”旅行社“引客入宁”联盟协议。

五、2018年全区导游(讲解员)大赛落下帷幕

2018年全区导游(讲解员)大赛经过为期四天激烈的角逐,完成所有比赛环节,大赛也随之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五市和特邀大中专院校的9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导游(讲解员)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同时也涌现出一批优秀导游、讲解人员、“宁夏旅游未来之星”和优秀组织单位。其中,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陈敬贤、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王江获得导游(讲解员)大赛职业组金奖;宁夏旅游学校马雪婷获得导游(讲解员)大赛院校组一等奖;张华、陈敬贤、章帆、王丽婷、哈静、贺荣荣、翟雯、柳晓仙、于盼盼、夏晓凡等10人被评为宁夏金牌导游;王江、田珊、杨慧超、王佳鑫、马小丽、陈冰茹、王越、禹汪洋、邓彩润、赵红等10人被评为宁夏金牌讲解员;丁嘉静、马兰等28人被评为宁夏旅游服务之星;马雪婷、任鸿等20人被评为宁夏旅游未来之星。银川市体育旅游局、中卫市旅游发展委、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旅游学校、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等6家单位获得导游(讲解员)大赛优秀组织奖。

六、“全域旅游·美好生活”2018年“中国旅游日”全民共享旅游盛宴

5月19日,以“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活动,在银川阅海湾水上公园中心广场隆重启幕。从最北石嘴山市到最南固原市,从西边贺兰山下到东边的黄河岸边,“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到处都是旅游盛宴。旅游景区、旅游企业联动开展的10余项主题活动、100余项旅游惠民措施发布,共同掀起“全域旅游全民共建,美好生活全民共享”的热潮。2018年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活动,既是面向外地游客唱响“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有个景区叫宁夏”“让我们到宁夏,给心灵放个假”的旅游宣传品牌,也是针对宁夏群众展示全域旅游新变化、共享全域旅游新成果、激发全域旅游新动力的惠民大平台。

七、宁夏14个部门联合制定“行动方案”助力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14个部门联合印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2018年)》,从加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景区建设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落实土地优惠政策、金融和信用等多个方面,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

八、宁夏这6个地方入选“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文化成就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优质文旅项目推介会上,“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宁夏西吉县、青铜峡市、平罗县、泾源县、银川市西夏区、中卫市沙坡头区6个县(市、区)上榜。“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

九、第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9月将在中卫市沙坡头举行

“沙坡头杯”第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将于9月4日至8日在中卫市沙坡头举行,本届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自治区体育局、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共设置沙漠足球、沙漠软式排球、沙漠手球、拉沙舟、沙漠毽球、沙漠拔河等7个集体项目,沙漠马拉松、沙漠角斗士、沙漠定向赛、沙漠射箭等7个个人项目。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沙漠手球、沙漠滑沙、沙漠障碍赛、爬沙丘、沙漠射箭等参与度强、趣味性强、观赏性强的项目,届时将有约1200名运动员参赛。

十、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宁夏再创佳绩,喜获2银!

5月25日-28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全区15家旅游企业参加此次旅博会。本届展会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主题,全面呈现旅游行业新理念、新风尚、新产品和新技术,引领旅游商品创新和旅游消费服务新潮流。展会设环保厕所馆、省市馆、主题馆、地方特色产品及手工艺礼品馆和旅游装备馆五大展区。同期还举办了2018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选送的旅游商品从众多参赛的旅游商品中脱颖而出。中国印象岩画系列伞和贺兰山岩画办公用品系列喜获2018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银奖,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荣获大赛最佳贡献奖,宁夏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荣获大赛突出贡献奖。

十一、宁夏特色产品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5月10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开幕,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来自全国的50余个参展代表团、600余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和20余个品牌服务机构齐聚沪上,集中展示中国自主品牌的魅力及发展前景。宁夏的10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和3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也亮相展会,宁夏展区内品牌展示和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观展者。

十二、从旅游到旅居,宁夏开创旅游度假新模式

5月16日,宁夏旅游推介会暨栖息谷游养项目发布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诚邀南京老年人到宁夏旅居养老。推介会上,宁夏首家旅游、养老度假基地——栖息谷游养项目正式亮相于南京市民,该项目集旅居、休闲、娱乐、养生于一体,以其“让旅行不再匆忙,让养老不再孤单”的旅居理念,以“南有海南,北有宁夏;冬天去海南,夏天一定要到宁夏”为目的,打造旅游养老的新模式。吸引了600多名南京市民前来参会咨询。

十三、香港企业家走进“丝路驿站·神奇宁夏”

5月14日至18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牵手西部省区,共建一带一路——香港企业家走进宁夏”产业考察对接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功举办。香港企业家代表团一行走进“丝路驿站·神奇宁夏”,对宁夏红酒、枸杞等特色物产、沙坡头、志辉源石酒庄、百瑞源枸杞馆等旅游景区及玺赞枸杞庄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相关单位座谈。通过参观及宁夏旅游资源、项目推介,香港企业家深入了解了宁夏旅游资源、商品与发展情况,对宁夏全域旅游发展的各项成果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一定要再来宁夏,体验宁夏的不同风情。

十四、台湾高雄旅行商及旅游媒体来宁感受塞上江南好风光

为深入推动台湾与宁夏旅游合作,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过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处邀请了16名台湾高雄旅行商及旅游媒体来宁踩线,考察宁夏旅游线路,体验宁夏旅游产品。

旅行商考察团于2018年5月13日抵达后,先后前往沙湖、水洞沟等景区踩线。此次踩线活动使双方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和了解,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