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邵阳大祥区:一片花海铺设一条扶贫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06-05 14:47: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胡晓建 袁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5日讯 6月4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檀江街道新塘村的“新塘花海”基地内, 60多名村民分布在基地各个区域,给各类花畦进行除草、排水、施肥等作业,村民们冒雨在花海中作业,勾画出一幅美丽的劳动画卷。

“新塘花海”是大祥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以发展乡村旅游实施精准扶贫政策。2016年2月,在“新塘花海”建成之前,这里近300亩的基地有80%以上土地是荒地。经过5个月的精心打造,“新塘花海”栽种了格桑花、百日菊、柳叶马鞭草等22钟观赏性花卉,成功打造成以花卉为主题的花海旅游景区。

为实施精准扶贫政策,“新塘花海”负责人夏雄鹰长期聘请新塘村60多名村民在花海基地工作,其中22名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去年已有5名贫困户脱贫摘帽。“从基地建成之初我就在这里工作,每个月近2000元的工资让我去年顺利脱贫,现在生活有了一定保障。”脱贫户夏长青高兴地说道。

随着“新塘花海”知名度不断提升,新塘村村民有了脱贫致富的新门路。有的村民利用自家房屋办起了农家乐,有的则在花海基地周边摆摊售卖当地农产品,各自在家门口做起了小生意。“花海基地给我们提供免费的空地摆摊,每逢周末,我的摊铺生意就特别好,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说起“新塘花海”给村里带来的经济效益,村民罗冬彬很是感激。

新塘村村党支部书记夏素娥介绍,“新塘花海”已打造成新塘村的乡村旅游名片,通过旅游产业发展,形成以观花为主、游乐为辅的休闲娱乐产业,目前该村已发展4家农家乐,解决当地60多名村民就业,村民农产品实现自产自销,让更多的村民从中受益。

(刘佑祥 胡晓建 袁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