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世界环境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开启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18-06-05 15:12: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5日讯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绿水青山、碧海蓝天是我们一生所痴迷向往的,今天小编向大家安利一个优质而美丽的天然圣地——川西最美景区青城山—都江堰。

低碳出行,我们爱上登山

多雨的夏季,甘霖洒下,万物吸吮,绿意更浓。此时的你应关闭电源,放下手机和电脑,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


做到不开车,乘坐城市公交车或选择自行车出行,这样又能减少拥堵,而且还环保。景区配备景观玻璃,视野开阔人性化设计、节能环保的电动观光车,让您和家人在游玩途中少些疲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流经都江堰的岷江水真真的称得上是绿水,汹涌的岷江水冲进都江堰水利工程,便安安静静地流向水渠替人们灌溉万顷农田。站在都江堰景区制高点玉磊阁俯瞰都江堰水利工程,还可以俯瞰几乎是躺在山的绿色怀抱中的都江堰城区风光。这里夏季平均气温23.2℃,森林覆盖率达60%,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高达3000个/立方厘米,空气质量和水质常年保持在国家一级水平。天然的氧吧,让您回归自然,洗净身心的疲惫。

夏日蝉鸣,炎热的天气让人心情烦躁,这时候,青城山就是您的不二选择。青城山下,曲径通幽,心随山势,开始涌动;青山绿水,交织呼应,婉约如画,沁人心扉;云山雾绕中,和着丝丝凉气,升起点点清香;静谧之中,心境慢慢沉静,犹如置身仙境,令人心醉,无法自拔。养生的福地,在青山绿水间开启养生之旅。

景区工作人员环境保护

景区内从未少过他们的身影,一片净土全靠他们,每天不停的重复作业,直到游客散去,细心呵护着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的文明姿态。旅行中难免会创造很多“垃圾”,垃圾分类放入垃圾桶,这样方便工作人员进行可重复利用垃圾的回收,如饮料瓶等,而不可回收的就进行相应的处理,这样可以减少污染。

生态、美食与养生

幽幽青城山,千年都江堰。作为道教圣地、长寿之乡的青城山,在这里人人都追求养生,有着悠久的养生传统和独特的养生文化。道教以追求长生成仙为主要目标,注重饮食养生,食物的选择与搭配非常考究。在青城山,“道家”与美食的完美碰撞,竟擦出了如此美妙的火花!

告别亚健康的身体,告别城市的喧嚣,告别日日劳碌,将烦恼抛诸脑后,青城山—都江堰,便是你健康生活的开始。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