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危地马拉火山遇难人数升至69人 可能持续增加

发布时间:2018-06-06 09:37:50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危地马拉国家减灾协调委员会4日说,首都危地马拉城附近富埃戈火山喷发已致死至少69人。搜救当天持续。一些居民当天在重灾区哀悼遇难者。

现阶段仍有人员失踪

危地马拉国家司法鉴定研究所主管法努埃尔·加西亚4日下午说,救援人员发现69具遇难者遗体,确认其中17人的身份。

国家减灾协调委员会秘书长塞尔焦·卡瓦尼亚斯说:“现阶段仍有人员失踪,但我们不知道确切人数。”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联合国做好救援和赈灾准备

救援人员4日使用挖掘机、铁铲等工具在废墟中继续搜救。由于电力中断,圣米格尔和埃尔罗德奥等地救援行动当晚被迫暂停。

国家减灾协调委员会发布一系列预防措施,建议民众戴防护面罩、火山喷发结束后清理屋顶。

一些民众4日傍晚在阿洛特南戈镇一座公园悼念遇难者,其他灾区的居民同样在街头悼念。

危地马拉政府3日晚些时候宣布全国哀悼三天,总统吉米·莫拉莱斯已前往灾区视察。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说,他对“火山喷发造成的死亡和严重破坏深感痛心”,联合国做好了救援和赈灾准备。

今后几天火山灰有望减少

相比美国夏威夷群岛基拉韦亚火山5月初开始的喷发,富埃戈火山爆发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损失更为严重。按照卡夫雷拉的说法,富埃戈火山喷发造成的“大麻烦是火成碎屑流遇到雨水或河水,形成火山泥石流。这是富埃戈火山带来的新威胁”。

桑切斯说,截至4日早晨,富埃戈火山活动减弱,今后几天火山灰有望减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