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青海拟2020年建成国家级自驾车旅游示范省

发布时间:2018-06-06 11:17: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6日讯 近年来,青海省自驾车数量持续攀升。据悉,青海今年将结合创建全国自驾车旅游示范省,2018年该省将完成、新增10家省级自驾车房车营地,到2020年省级自驾车营地达到80家。

2007年以来,青海省省外自驾车旅游数量平均每年增长近10万辆,截至2017年底已达到142.84万辆,自驾游客数量逐年增加。目前,青海省拥有10条特色自驾游环线,已建成50个覆盖旅游重要节点的自驾车营地,全国最大的自驾车企业“越野一族”已落户青海,正在建设全国第一丝绸之路国际公园。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青海自驾车营地加快了旅游厕所、旅游标牌、加油站点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为游客提供自行车租赁、换乘、住宿、餐饮、娱乐等服务项目。积极推进旅游景区提档升级,目前,全省A级景区106家,5A级景区3家、4A级景区19家。并且按照国家5A级景区创建标准推进茶卡盐湖景区、海北州原子城—金银滩、祁连风光旅游区等景区的提升建设。

此外,在全域旅游的发展下,青海省以打造一流的自驾车旅游目的地为发展目标,编制完成了《青海省自驾车旅游示范省发展规划》,到2020年将青海省建成国家级自驾车旅游示范省、全国自驾车旅游目的地,国家丝绸之路战略支点上黄金旅游目的地。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