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政协辽宁省委采取多种措施推动营商经济环境

发布时间:2018-06-06 15:12: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6日讯 今天,记者在辽宁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政协辽宁省委针对辽宁省营商环境调理贯彻实施等开展5次重点监督性视察,着重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截止目前,共形成全省上半年和全年经济形势分析综合调研报告14份、专题报告12份,为辽宁省委、省政府科学研判经济形势提供了重要参考。

今年以来,辽宁省政协主要领导率队赴各市政协,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加强工作指导,目前已完成了沈阳、大连等7个市政协调研工作。

据悉,从去年7月开始,通过辽宁省政协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刊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重要论述摘编,到现在为止,刊登了26期4万字,推动了全省政协系统学习。6月下旬,省政协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辽宁全面小康社会”为中心议题,举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牵头负责实施突破辽西北发展三年攻坚计划,先后8次深入辽西北三市调研,召开有关方面工作协调会10次,夯实推动重大项目落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副秘书长韩文华表示,今年共安排了15次重点协商活动。建立完善了月度协商座谈会议制度。原则上每月安排一次月度协商座谈会,每次会议安排大约20名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这项制度建立以来,共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37次,今年安排9次。调查研究工作的加强,带动了辽宁省政协协商议政水平的提高。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