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词曲唱铸造真善美 歌曲《家国情怀》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8-06-06 16:36: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6日讯 近日,由赣籍北漂作家、音乐人冰耘先生作词策划、著名作曲家孟文豪作曲编曲、著名青年歌唱家王丽达演唱的主旋律歌曲《家国情怀》,一经推出即受到大家热捧。这是冰耘继去年创作并策划军旅红歌《八一红》后又一歌曲力作。

据悉,《家国情怀》是一首反映国人对国对家和对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爱恋、理想追求及其对家国一种高度认同感、归属感与责任担当的主旋律歌曲,歌词字字真切,句句朴实,字里行间饱含了自古至今中国人不忘祖先教诲、不忘国培党恩、不忘家风乡情、不忘重托与感恩等炽热情愫;曲调流畅、旋律优美、音域宽广、大气磅礴、荡气回肠,高潮部分振奋人心、摄人心魄,听后给人一种高耸入云,余音绕梁之空灵、回味感;歌曲演唱采用低惋、略带稚嫩童声和高亢空灵女声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听觉上的强烈反差,给人震撼感,尤其是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原总政文工团)独唱演员、著名歌唱家王丽达携儿子汤鼎梁(六岁)母子俩共同联袂演唱,这种特别的新鲜感,引起大家极大兴趣,更让人怀想、产生起浓烈的家国情、母子情,也意味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世代延续、薪火相传的美好愿景。

整个歌曲勾勒出一幅亦真亦善亦美的和谐画卷,恰如其分地表现了词曲作家、歌唱家对民族音乐、对家国的理解和热爱,从而自然而然地激发人们爱国恋家的一种特殊“真善美”情怀!

许多歌迷朋友认为这首新歌构思独特,旋律优美高亢,贴近现实,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歌颂了人们至真至纯的向往,是一首不可多得的新时代正能量歌曲。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